國安對陣“升班馬” 沖擊五連勝

張昆龍

2020年08月16日08: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對陣“升班馬” 沖擊五連勝

16日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將迎來中超聯賽第五輪的比賽,對陣青島黃海隊。北京國安隊是目前蘇州賽區排名榜首的球隊,是本賽季中超唯一仍舊保持全勝的隊伍。此次面對“升班馬”青島黃海隊,國安將會向著五連勝發起沖擊。

回顧:開局四連勝但結果還能更好

放眼任何一個聯賽,開局四連勝都是值得稱道的成績。如今,國安作為本賽季中超唯一達成這一成績的球隊,無疑備受關注。

對於前4輪球隊的表現,主帥熱內西奧進行了逐一點評:第一輪打重慶,因為天氣原因和少一人作戰,比賽進程很復雜,是靠每一名球員拼盡全力才拿下來之不易的首勝﹔第二場比賽,武漢隊打得很不錯,防守很嚴密,我們在開局抓住了一個機會,取得了進球,這非常關鍵﹔第三場比賽打泰達,對我來說是一場中規中矩的比賽,比賽中有段時間是我們主導,有段時間是對手主導,但不管怎麼說,每一名球員都拼到了最后,嚴格執行了賽前布置的技戰術,最后拿下了勝利﹔第四場比賽,之前也點評過很多,有得有失。整體來看,這4場比賽有很多地方是值得贊揚的,球員們的精神面貌讓我感到欣慰。當然,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通過今后的訓練和比賽來打造更強的球隊。

參加了全部4場比賽的比埃拉表示:“盡管遇到很多困難,我們前4輪比賽打得非常出色。現在重要的是,要把接下來的比賽踢好。比賽要一場一場打,勝利要一場一場拿,能夠把球隊的好狀態一直延續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對手:能力不俗且有股不服輸的勁頭

帶著四連勝的光環,球隊即將迎來本賽季第五場聯賽的爭奪,對手是“升班馬”青島黃海隊。按理說,對壘一支剛剛進入中超的球隊不應該有太多的壓力,不過,考慮到新賽季賽制的變化及過去幾場球國安自己以及對手的表現,球隊還是得打起精神,畢竟青島隊曾經有過逼平上海上港的經歷。

“升班馬”對壘什麼球隊最興奮,應該就是豪門球隊,或者說那些冠軍的有力爭奪者。球迷口中所謂的“光腳的不怕穿鞋的”,說的就是這個道理,輸球是情理之中,如果能拼下一場平局那就算是沒白忙活﹔如果真的贏球了,那就“上頭條”了。之前青島隊對壘上海上港的比賽就是個很好的例子,他們成功地讓這支豪門球隊成為自己的“試金石”。事實証明,這支“升班馬”非但能力不俗,而且還有股不服輸的勁頭。

對壘上海上港的那場比賽之后,青島隊更有主心骨了,吳金貴的到來讓球隊有了主教練,而這位學院派的儒雅主帥能力毋庸置疑。過去幾個賽季,國安面對“升班馬”,基本沒遇到挑戰,但因國安取得了四連勝,目前是眾矢之的,必然會成為各支球隊關注和重點“關照”的對象。所以對於國安來說,如何在對壘這樣一支球隊時,做到“不在陰溝裡翻船”才是最重要的。

備戰:熱帥將進行人員輪換

盡管目前國安是兩個賽區唯一全勝的球隊,但是主帥熱內西奧認為,國安依然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本輪對壘“升班馬”,他也會在一些位置上進行人員的輪換,但這並非因為對手是“升班馬”,而是因為目前陣中每個位置都有很優秀的球員,競爭很激烈,每名球員都需要通過比賽來找狀態。

熱內西奧坦言:“前幾場勝利証明我們是能力很強的球隊,大家目前的精神狀態都非常好。上一場比賽中,球隊有一些地方需要提高,但我們還是拿下了比賽。我們每次不是依靠11人去贏得比賽,而是超過20人都為此付出了努力。在賽會制比賽中,球隊的精神屬性是我非常看重的一點。”

對於即將開始的這場比賽,熱內西奧做好了准備:“青島隊和上港的那場球,青島踢得非常好,他們在比賽最后時刻有機會拿下3分。他們的防守非常穩固,是一支防守非常好的球隊。我要求我的隊員要尊重每一個對手,要踢出我們自己的風格,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