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球領先被扳平 國安大意止連勝

王洋

2020年08月17日06:28  來源:北京日報
 

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五輪較量昨晚進行,北京中赫國安隊在昆山體育中心體育場迎戰青島黃海隊。前30分鐘國安隊取得3球領先,此后卻心態過於鬆懈,被對手連進3球逼平,國安隊開局連勝的勢頭戛然而止

3球領先未能取勝

面對本賽季升班馬青島隊,國安本場對首發陣容做出微調,快馬侯永永、后腰呂鵬獲得了首發機會。國安隊從開局就對青島隊防線實施了高壓,兩個邊路不斷下底,給鋒線上的阿蘭和巴坎布輸送炮彈。

在頂住了國安隊前15分鐘的猛攻后,青島隊加快了攻防轉換節奏,依靠外援亞歷山德裡尼的個人能力策動反擊。第17分鐘國安隊抓住青島隊陣形前壓的機會,由侯永永突入禁區起腳射門,皮球雖被門將扑出,但巴坎布輕鬆補射得手,1比0。4分鐘后,比埃拉助攻阿蘭,將比分改寫為2比0。第26分鐘巴坎布在一次拼搶中傷到頸椎,被張玉寧替換下場。早早做出換人調整的國安隊仍攻勢不減,第30分鐘阿蘭下底回傳中路,侯永永頭頂腳踢將比分改寫為3比0。

可惜大比分領先后的國安隊有所鬆懈。第39分鐘呂鵬在禁區內踢倒對方前鋒,被判點球,亞歷山德裡尼一蹴而就,比分變為1比3。半場結束前,青島隊又利用一次前場任意球機會,由朱建榮頭球攻門再進一球,比分變成2比3。

下半場青島隊連換3人,喀麥隆中場米納拉替補出場,主帥吳金貴顯然希望球隊能繼續追分。而國安隊第59分鐘由奧古斯托出場,換下了體能下降的張稀哲,但球隊並未創造出更多的射門機會。第69分鐘郭全博扑出了對方高翔的單刀球。1分鐘后,米納拉策動攻勢,亞歷山德裡尼在禁區弧頂處接球后突施冷箭,扳平了比分。

此時壓力來到了國安隊一邊,不甘心平局的國安隊換上李可、金泰延和王子銘,發起最后的猛攻。青島隊則選擇收縮防線,身高1.95米的外援中衛武科維奇一次次利用頭球將國安隊的傳中化解,最終兩隊握手言和。

熱帥:這場平局等同於失利

賽后,熱內西奧表示,球隊前30分鐘踢得非常好,效率很高,戰術配合簡單流暢。3球領先后,隊員們認為比賽勝局已定,跑動不再積極、傳球節奏也變慢了。加上輕視對手,上半場被對手連扳兩球,這給了對方很大信心。盡管下半場找回了一些狀態,但為時已晚。

“本場平局對我來說相當於失利。”熱帥表示,一場比賽中出現太多失誤,足以讓所有人吸取教訓,並在后面的比賽中加以改進。本場球隊的主要問題還是缺少專注度,是精神層面出現了問題,跟使用什麼陣形以及此后的換人調整無關。他認為,一支高水平的球隊需要每個人在場上始終保持注意力集中,並依靠團隊的努力拼下勝利。

本場收獲進球的侯永永賽后表示,“全隊前30分鐘發揮出色,打進3球。在領先時,全隊還應繼續保持壓迫對手,爭取打進第四、第五球。但我感覺全隊的進攻卻突然停滯了,似乎不知道怎麼踢了,也沒有保持住開場的進攻勢頭。”

青島主帥吳金貴賽后表示,“本場平局來之不易。隊員們在3球落后的情況下頑強拼搏,嚴格執行戰術紀律,最終扳平比分,這場平局一定能提升全隊的信心。”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