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雲電競產業聯盟啟動 高新技術繪制電競發展藍圖

2020年08月17日09:13  
 

人民網北京8月17日電  15日,“電競北京2020”系列活動迎來高潮,北京國際電競創新發展大會於首鋼文化園三高爐舉辦。在“競啟未來”主論壇中,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趙磊,北京市文資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劉紹堅,人民網副總編輯、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總編輯孫海峰,咪咕文化副總經理顏忠偉,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咪咕互娛總經理馮林,人民電競執行主任李曉東,北京移動平台生態部副總經理水波等嘉賓共同啟動了“5G雲電競產業聯盟”。

5G時代的來臨,勢必會為人們的生活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電競產業也將因為5G時代的到來產生新的發展機遇。在人民電競執行秘書長閆苗苗看來,5G信息技術的提速,使電子競技成為數字文創、數字娛樂產業的催化劑,在動漫、游戲、直播帶貨、智能裝備研發、大數據分析等領域有著極為重要的宣傳帶動作用,也成為數字經濟、新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

“基於這個現狀,人民體育(北京)有限公司與中國移動咪咕公司定於‘電競北京2020’首屆北京國際電競創新發展大會發布環節共同發起‘5G雲電競產業聯盟’,該聯盟旨在整合我國電子競技的行業資源,通過技術創新、科技融合、文化傳承、地方支持,加速電子競技產業的生態革新,拓展5G信息通信技術的行業應用。同時,聯盟將制定基於5G電子競技產業的相關標准,推動5G雲電競的人才培養、高新技術的研發與應用。” 閆苗苗補充道。

咪咕方面也表示,希望能夠通過“5G雲電競產業聯盟”,與電競產業同仁一道,加快實現雲電競產業環境友好、生態優化、資源融合、科技創新、標准規范、合作共贏的發展新局面。

此外,就現場反饋來看,電競從業人員普遍認為,5G雲電競作為新時代的數字娛樂形態,在體驗上能夠為人們提供突破性的互動創新場景,在功能上能夠打造全新的雲電競多人在線對戰模式,而在技術層面,則實現了5G網絡和雲電競業務的高效協同,這些都勢必會加速電競產業的蓬勃發展。同時,得益於5G的優勢,AR、VR、4K等高新技術也可以找到落地應用場景,這些都會為電競產業注入了新的活力。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