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雲電競產業聯盟成立 加快構建雲電競產業新格局

2020年08月17日16:29  
 

8月15日,“電競北京2020”系列活動迎來高潮,北京國際電競創新發展大會於首鋼文化園三高爐舉辦。在“競啟未來”主論壇中,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趙磊,北京市文資中心黨委書記、主任劉紹堅,人民網副總編輯、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總編輯孫海峰,咪咕文化副總經理顏忠偉,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咪咕互娛總經理馮林,人民電競執行主任李曉東,北京移動平台生態部副總經理水波等嘉賓共同啟動了“5G雲電競產業聯盟”。 該聯盟是中國移動咪咕互娛與人民體育在戰略合作的基礎上,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整合國內電競資源,共同發起成立的,旨在加快實現雲電競產業環境友好、生態優化、資源融合、科技創新、標准規范、合作雙贏的發展新局面。

據了解,5G雲電競產業聯盟基於5G對於電子競技行業的創新拓展,在電競作為一項體育運動獲得社會普遍認可,並在國際上已經形成規模化、常態化專業賽事的背景下,將擔負起推動國內電競健康發展的使命。聯盟將推動5G環境下電競雲賽場技術的具體落地及應用,同時積極推進形成中國5G電競直播標准,帶動網絡游戲發行運營模式的革新。聯盟的成立是5G與電競裡程碑式的結合,也預示著AR+VR的應用進入實質性的階段。聯盟也將結合區域政策,推動5G+VR、5G+AR、5G+MR、5G+XR等電子競技新業態、新技術應用的深度發展,為電子競技的產業發展帶來突破性進展。

對此,咪咕互娛總經理馮林在名為《創雲電競新生態,領跑5G新未來》的講演中指出,咪咕互娛作為聯盟的發起者之一,依托中國移動的運營商網絡和技術優勢,在電競全民化、電競體育化、電競雲化的時代背景下率先布局了5G雲電競行業,近年來更是打造了以咪咕快游為載體的“雲電競”賽事開放平台,並取得了豐碩成果。

馮林還表示,由中國移動咪咕公司組織開展的雲電競IP賽事“競不止,才不凡“動感地帶5G校園先鋒賽,將倍受年輕用戶喜愛的動感地帶品牌在5G時代與雲電競融合,受到了高校大學生的普遍關注。此外,在中國移動超萬家線下5G營業廳中,有3500余家廳店深入分布在全國2600所高校,這既是中國移動品牌業務與年輕用戶最直接的溝通渠道,又是動感地帶5G校園先鋒賽的校園主場。與此同時,賽事聯合電競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准備推出雲電競聯名卡和用戶權益包等產品體系,發揮運營商傳統業務優勢,激發用戶運營勢能,為電競及游戲用戶提供專業化、年輕化、體系化的產品和服務,打造雲電競產品及權益體系,創建電競產業合作新模式。

不可否認,中國移動咪咕互娛在這次“電競北京2020”上的“表現”,不僅全方位展示了自己在電競領域的優勢,還充分體現了對於5G雲電競的信心,尤其是5G雲電競產業聯盟的成立,勾勒出了一幅美好藍圖,讓所有人看到了電競產業的光明未來。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