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克世錦賽:奧沙利文第六次奪冠

張薇

2020年08月17日16:0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斯諾克世錦賽:奧沙利文第六次奪冠

  新華社倫敦8月16日電(記者 張薇)之前連續兩場逆轉得勝的奧沙利文在決賽中一路領跑,最終以18:8的懸殊比分擊敗首次進決賽的威爾遜,第六次稱雄斯諾克世錦賽。

  繼八強戰后來居上擊敗威廉姆斯后,奧沙利文14日又在半決賽中以17:16頑強逆轉戰勝塞爾比。而在跨越兩日的決賽中,開局便實現領先的奧沙利文在讓對手追至8:10后連勝8局,時隔7年再獲世錦賽冠軍。這意味著44歲的“火箭”目前距“台球皇帝”亨得利保持的7個世錦賽冠軍的紀錄隻有一個,而他的排名賽冠軍頭銜已達到創紀錄的37個,比亨得利多一個。

  在奧沙利文看來,職業生涯的“長壽”是他實現今日成就的關鍵。“我的狀態起起伏伏,而有時我的心思也有游離。接著,我似乎又重新找回了一點興趣,然后就想看看我是否水平還在。所以,我決定放手一搏,就像在這個比賽中一樣。”

  從2001年擊敗希金斯、首奪世錦賽冠軍開始,奧沙利文至今七進決賽,6次奪冠,唯一一次決賽落敗就是2014年不敵塞爾比。而今年半決賽兩人相遇,盡管三屆世錦賽冠軍塞爾比曾16:14率先拿下賽點,但奧沙利文以全場最高的單杆138分打響最后的反擊,連下三城后以17:16挺進決賽。

  對於四分之一決賽擊敗了衛冕冠軍特魯姆普的威爾遜,奧沙利文毫不吝惜溢美之詞,表示這位28歲的世界第八已經是頂級球手,而且一直在進步。“他充滿渴望和信念,他終有一天會奪得這個比賽的冠軍。”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