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美網亞軍錦織圭感染新冠肺炎

王集旻

2020年08月18日07: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前美網亞軍錦織圭感染新冠肺炎

  新華社華盛頓8月16日電(記者王集旻)日本球星、昔日美網亞軍錦織圭16日對外表示,他感染了新冠肺炎,將不得不退出即將開戰的西南財團網球賽,這無疑將影響他接下來的美網備戰。

  西南財團網球賽是大滿貫賽事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傳統熱身賽之一。由於新冠疫情造成的安全隱患,今年的西南財團網球賽將暫時告別傳統的比賽地點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轉戰美網舉辦地——位於紐約法拉盛的比利·簡·金國家網球中心。兩項賽事將前后腳在紐約進行,賽事組織者希望“打包”舉行比賽可以降低新冠疫情傳播的風險。

  現年30歲的錦織圭目前身處美國佛羅裡達,原本計劃17日飛往紐約參加西南財團網球賽,但現在不得不改變計劃。盡管感染新冠肺炎,錦織圭表示自己的狀態還不錯。錦織圭說:“我目前感覺不錯,也沒啥症狀,但是我會進行隔離觀察。”

  盡管已經表示會錯過西南財團網球賽,對於隨后的美網錦織圭並沒有表態,不過患病顯然會影響他的美網備戰。

  美網是錦織圭的福地,2014年他曾闖入男單決賽,不過當時不敵克羅地亞選手西裡奇無緣冠軍。錦織圭最高排名曾達到世界第四,目前排名世界第31位。

  今年的美網將在8月31日至9月13日進行。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