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協將組建國青、國少集訓隊

蘇斌、張寒

2020年08月21日08:1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乒協將組建國青、國少集訓隊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蘇斌、張寒)中國乒乓球協會20日發布公告,稱將於2020年底正式組建國家乒乓球青少集訓隊(以下簡稱“國青隊”)和國家乒乓球少兒集訓隊(以下簡稱“國少隊”)。

  據了解,國青隊將由年齡范圍在11-14歲的男、女各32名隊員組成,國少隊則由年齡在7-10歲的男、女各32名隊員組成。兩支隊伍將採用集訓制,根據每年的賽事安排,舉行不少於2次的集訓,由協會負擔經費並發放裝備,入選運動員將有機會代表中國隊參加同年齡段國際賽事。

  中國乒乓球協會同時還正式下發了第一期國青、國少隊選拔辦法,在原有省、自治區、直轄市優秀運動隊人才培養和輸送模式的基礎之上,面向社會、學校、俱樂部、個人公開選拔優秀后備人才,最大限度激發社會的動力和活力,進一步夯實國乒青少年兒童后備人才基礎。

  后備人才培養是中國乒乓球保持長盛不衰的重要基石,中國乒乓球協會歷來高度重視后備人才培養工作。為成立國青、國少隊,中國乒協多次召集行業專家、國家隊教練員、省市基層教練員,針對新形勢下后備人才培養工作進行了專題研討,梳理了我國乒乓球后備人才培養的發展思路,對成立國青隊和國少隊的可行性進行了充分調研、探討與論証,一致認為組建國青、國少隊勢在必行。

  根據目前疫情防控的需要,第一期選拔賽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選拔賽由各省區市乒協在其轄區范圍內公開舉行,並於9月起在全國各地陸續開賽﹔第二階段選拔賽由中國乒協統一組織。賽事報名通知將在各省區市乒乓球協會以及中國乒乓球協會官方網站同時發布。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