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乓球協會將組建國家乒乓球青少集訓隊和少兒集訓隊

2020年08月21日08: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1日電(趙欣悅) 8月20日,中國乒乓球協會發布公告,將於2020年底正式組建國家乒乓球青少集訓隊(以下簡稱國青隊)和國家乒乓球少兒集訓隊(以下簡稱國少隊)。國青隊將由年齡范圍在11-14歲的男女各32名隊員組成,國少隊則是由年齡在7-10歲的男女各32名隊員組成。兩支隊伍將採用集訓制,根據每年的賽事安排,舉行不少於2次的集訓,入選運動員將有機會代表中國隊參加同年齡段國際賽事。

公告發布的同時,中國乒乓球協會還正式下發了第一期國青、國少隊選拔辦法,在原有省、自治區、直轄市優秀運動隊人才培養和輸送模式的基礎之上,更加開放:面向社會、面向學校、面向俱樂部、面向個人公開選拔優秀后備人才,最大限度激發社會的動力和活力,進一步夯實國乒青少年兒童后備人才基礎。

據了解,第一期選拔賽分兩階段進行,首先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乒協在其轄區范圍內公開舉行選拔賽,並於9月起在全國各地陸續開賽﹔第二階段選拔賽由中國乒協統一組織。賽事報名通知會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乒乓球協會以及中國乒乓球協會官方網站同時發布。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