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象網絡奧賽激戰繼續 中國隊三連勝開場

鄭直

2020年08月22日09: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象網絡奧賽激戰繼續 中國隊三連勝開場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記者鄭直)7月25日開賽的2020年國際棋聯網絡奧林匹克團體賽目前已經結束了五個大組中的四組爭奪,處於等級最高的第一大組的中國國象隊在21日亮相,並在迎戰烏茲別克斯坦、印度尼西亞和伊朗隊后取得三連勝。

  本次比賽為混合團體賽,要求上場隊員有六名,其中應包括至少三名女棋手,至少兩名出生於2000年或之后的青年棋手,至少一名青年棋手為女棋手。每支隊伍最多還可擁有六名替補隊員。

  作為2018年奧賽男女隊雙料冠軍,中國隊作為種子隊在第一大組出戰。隊伍本次派出12名棋手,分別為丁立人、韋奕、余泱漪、卜祥志、侯逸凡、居文君、譚中怡、雷挺婕、劉言、陳琪、朱錦爾及寧凱玉。中國國際象棋協會主席、中國國家隊總教練葉江川擔任領隊兼隊長,徐俊與余少騰擔任教練。

  在當日的第一大組A小組比賽中,中國隊發揮穩定,首輪以5:1大勝烏茲別克斯坦,韋奕、余泱漪、譚中怡和劉言相繼獲勝。隨后除陳琪告負,丁立人弈和外,中國隊其余四台全勝,以4.5:1.5擊敗印度尼西亞,第三輪四台弈和,丁立人與韋奕獲勝幫助隊伍以4:2戰勝伊朗。

  共有163支國家及地區代表隊參與此次國際棋聯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國際象棋網絡賽事,比賽於7月25日開賽,8月30日進行決賽。163支隊伍分五個大組在Chess.com平台上參賽,由低組到高組層層晉級,最終在預賽結束后決出12支隊伍進入決賽階段比賽。

  經過四個大組的比賽,德國、西班牙、羅馬尼亞等15支隊伍晉級,與包括中國、俄羅斯在內的5支種子隊,以及20支四大洲提名隊伍一起進行第一大組比賽。根據平均等級分,40支隊伍分為4個小組,每組10支隊伍,進行9輪單循環比賽,每組前三名進入決賽階段比賽。

  根據目前分組,中國隊與格魯吉亞、德國、印度尼西亞、蒙古國、印度、烏茲別克斯坦、越南、伊朗以及津巴布韋同處A小組。按照賽程,中國隊22日將對陣蒙古國、格魯吉亞與德國,23日的對手則是越南、津巴布韋與印度。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