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產業“國家隊”添新員 中超蘇州賽區開放部分觀眾看台

2020年08月24日14:0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體育產業“國家隊”添新成員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 示范基地

近日從國家體育總局體育器材裝備中心獲悉,2019年國家體育產業基地評選結果經公示后,已獲得國家體育總局的命名和認定,12個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17個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單位與19個國家體育產業示范項目成為體育產業“國家隊”新成員。

作為國家體育總局在全國范圍內推動體育產業工作的重要抓手,國家體育產業基地工作於2006年正式開展。國家體育產業基地包含三種類型,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單位、國家體育產業示范項目。

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以縣、市、區或縣域集群為單位,以政府為主體,重視體育產業發展,將體育產業作為重點扶持產業,列入經濟社會發展整體規劃,並制定相應配套政策。截至目前,全國已有57個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基地。近年來,示范基地呈現出政策體系愈加完善、產業規模快速增長、產業集聚效應初步顯現的發展特征。國家體育產業示范單位以體育產業重點領域的知名企業或組織機構為單位,目前全國共有90個。示范單位近年來整體經濟效益保持穩中有升,社會貢獻保持較強拉動,創新驅動保持較強活力。國家體育產業示范項目以持續運營的優秀體育產業活動或項目為單位,目前全國共有72個。作為國家體育產業基地序列中最年輕的類型,經過四年的發展,示范項目的經濟社會效益已初步顯現,在拉動投資、促進產業融合及拉動體育消費等方面都發揮了越來越重要的影響力。

2、中超聯賽蘇州賽區開放部分觀眾看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超聯賽  觀眾開放

8月21日,中超聯賽蘇州賽區組委會宣布該賽區將逐漸開放觀眾看台,並詳細介紹了預約購票和進場流程。

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蘇州賽區除計劃在22日北京中赫國安隊對陣上海上港隊的比賽中測試開放約2000個觀眾席位外,此后聯賽第八、九輪的每個比賽日都將選擇一場比賽,一共再舉辦4場觀眾看台開放測試賽。

購票預約方面,球票銷售將分為個人購票和團體購票,團體購票由球迷俱樂部負責報名,個人則需要在網絡票務平台“大麥網”上進行實名制預約。大麥網球票銷售通道21日正式上線,觀眾可提前7日購買球票,每人每場比賽僅限購買一張。

由於是實名制購票,觀眾入場前需攜帶身份証進行實名核驗。按照防疫要求,觀眾還需提供“蘇康碼”和“14天行動軌跡”作為入場的必要信息,進場后全程佩戴口罩,同排間隔兩個座位、間隔一排就座。

3、特步成為2021年成都大運會官方合作伙伴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成都大運會 官方合作

8月18日,“2021相約美麗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在成都廣播電視台演播大廳舉行。特步集團正式成為2021年成都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官方合作伙伴。

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於2021年8月18日至8月29日在成都舉行,預計將有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余名運動員及官員參賽。

據悉,特步集團作為此次成都大運會最高級別合作伙伴,將為組委會官員、嘉賓、工作人員、裁判員、志願者、場館服務團隊、大運村服務團隊、賽事保障團隊及火炬傳遞人員等提供裝備支持和保障。特步希望通過提供切合時代美學、彰顯成都大運特色、兼顧創新與功能的裝備,在助力賽會成功舉辦的同時,也期待與懷揣“非一般”夢想的年輕人相約成都,共同圓夢。

4、福布斯公布2020女運動員收入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福布斯 女運動員收入

8月18日消息,《福布斯》雜志揭曉過去一年(2019年6月1日到2020年6月1日)的體壇女運動員收入榜單,值得一提的是,收入最高的前9位選手都來自網壇,而受到疫情波及,選手們的獎金收入比往年有所減少,但大坂直美和小威憑借代言合同,成為僅有的兩位總收入超過3000萬美元的選手。

《福布斯》在今年5月,公布了大坂直美在2019年6月1日到2020年6月1日共收入3740萬美元,超過賺到3600萬美元的小威,位居女運動員收入榜單第一位。而就在近日《福布斯》揭曉了榜單前十名,看到這份榜單,相信人們都必須承認,網壇絕對是一個最容易涌現出體壇富婆的舞台。

大坂直美收入3740萬美元(獎金340萬+商業代言3400萬)、小威3600萬美元(400萬+3200萬)排名前二位,現WTA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以1310萬美元位居榜單第三,其中巴蒂拿到了1010萬美元獎金,也是過去一年在賽場上賺到獎金最多的女子運動員,這是因為巴蒂贏得了2019WTA年終總決賽冠軍,收獲了高達442萬美元的獎金支票。

哈勒普總收入1090萬美元(690萬+400萬)排名第四位、去年美網冠軍安德萊斯庫以890萬美元(490萬+400萬)位居第五位、穆古魯扎憑借660萬美元(210萬+450萬)位居榜單第六,斯維托麗娜以640萬美元(540萬+100萬)排名第七,而肯寧收入580萬美元(480萬+100萬)排名第八,這要歸功於她拿到了今年澳網女單冠軍,科貝爾憑借530萬美元(130萬+400萬)排名第九。

榜單前9位都是網球選手,也就是說,榜單前十中隻有一位非網球選手,她就是美國女足名將摩根,以460萬美元(40萬+420萬)排名榜單第十,不過摩根的年收入460萬美元與巴蒂在總決賽拿到獎金支票相差無幾,網球賽事的吸金力可見一斑。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