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科曼頭球破門 拜仁1:0勝巴黎奪隊史第6次歐冠【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08月24日08:02

姆巴佩在比賽中
姆巴佩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今天凌晨3:00,2019-2020賽季歐冠決賽在葡萄牙裡斯本光明球場進行,德甲冠軍拜仁慕尼黑1-0擊敗法甲霸主巴黎聖日耳曼,這是拜仁俱樂部歷史上第6次贏得歐冠冠軍,也是繼2012-2013賽季之后,隊史第二次完成三冠王偉業!

第12分鐘,蒂亞戈前場逼搶成功,科曼禁區弧頂帶球突進在對方防守球員夾擊下未能形成威脅。

第14分鐘,姆巴佩左路和貝爾納特配合,后者下底低傳,姆巴佩跟進打門被格雷茨卡用身體擋出。1分鐘后,姆巴佩又在禁區角上得球,他的射門又被基米希伸腿擋出。

第18分鐘,帕雷德斯妙傳,內馬爾禁區左側小角度低射被諾伊爾封堵,皮球穿過了諾伊爾的襠部緩緩滾向底線附近,內馬爾順勢再往門前掃又被諾伊爾封堵,拜仁隊長完成神奇兩連扑。

第22分鐘,戴維斯左路45度送出半高球,穆勒前點未能接住皮球,萊萬后點卸下皮球后高難度轉身射門,皮球擊中左側立柱彈出,大巴黎逃過一劫。

第24分鐘,大巴黎反擊,姆巴佩做球,內馬爾左路高速內切后向右側傳球,迪馬利亞禁區右側和埃雷拉的精彩配合,前者的勁射高出橫梁。

第28分鐘,戴維斯左側底線附近防守時拉倒了科雷爾,吃到了開場后第一張黃牌。內馬爾任意球傳門前,格納布裡頭球解圍,埃雷拉禁區外圍迎球凌空怒射,皮球稍稍偏出。

第31分鐘,基米希右路45度傳中,萊萬從席爾瓦和金彭貝兩人之間斜刺裡殺出,近在咫尺的后撤步后仰頭球被納瓦斯在門線上擋出。

第36分鐘,科曼左路1V2,連續踩單車晃動后的右腳傳中,納瓦斯將球得到。第45分鐘,阿拉巴后場傳球失誤,姆巴佩禁區邊緣斷球后太過猶豫,他出球再接應后的迎球低射被諾伊爾扑住。

下半時雙方易邊再戰,第59分鐘,基米希禁區前沿輕搓后門柱,科曼后門柱迎球沖頂,皮球彈地后入網,1-0,拜仁率先打破僵局。

第61分鐘,科曼左路再次突破傳中,萊萬門前搶點時被金彭貝率先頭球解圍。

第63分鐘,拜仁如法炮制,又是科曼小角度的平抽門前,皮球已經越過了納瓦斯被席爾瓦在門線前及時解圍。

第67分鐘,迪馬利亞左路回扣后右腳弧線球兜傳近門柱,姆巴佩搶點未果,諾伊爾將皮球攬入懷中。

第68分鐘,拜仁連換兩人,佩裡西奇和庫蒂尼奧換下進球功臣科曼和表現平平的格納布裡。

第70分鐘,迪馬利亞右路穿襠妙傳,馬爾基尼奧斯及時插上后低射被諾伊爾擋出。

第71分鐘,大巴黎角球,混戰中聚勒奮勇解圍,馬爾基尼奧斯射門直接踢在了聚勒小腿上。隨即,德拉克斯勒換下了埃雷拉。第74分鐘,內馬爾禁區外圍遠射偏出。

第80分鐘,貝爾納特被庫爾扎瓦換下,舒波-莫廷換下迪馬利亞。

第85分鐘,剛剛替補登場的庫爾扎瓦飛鏟基米希被黃牌警告。第86分鐘,托利索換下蒂亞戈。

第90分鐘,舒波莫廷禁區前直塞,姆巴佩越位位置單刀射門仍然被諾伊爾擋出。

補時階段,萊萬禁區內倒地,但主裁判同樣沒有給拜仁點球。回過頭來,姆巴佩右路內切后妙傳,內馬爾禁區內小角度低射差之毫厘。

第93分鐘,大巴黎后場快速反擊,內馬爾左路傳中,舒波-莫廷門前搶點在戴維斯干擾下未果。

最終,憑借科曼的全場唯一進球,拜仁1-0力克巴黎,以11戰全勝的戰績贏得本賽季歐冠冠軍!

這是拜仁俱樂部歷史上第6次贏得歐冠冠軍,也是繼2012-2013賽季之后,隊史第二次完成三冠王偉業!

雙方出場陣容:

巴黎聖日耳曼(4-3-3):1-納瓦斯/4-科雷爾、2-蒂亞戈-席爾瓦、3-金彭貝、14-貝爾納特(20-庫爾扎瓦 80’)/21-埃雷拉(23-德拉克斯勒 72’)、5-馬爾基尼奧斯、8-帕雷德斯(6-維拉蒂 64’)/11-迪馬利亞(17-舒波-莫廷 80’)、7-姆巴佩、10-內馬爾

拜仁慕尼黑(4-2-3-1):1-諾伊爾/19-戴維斯、27-阿拉巴、17-博阿滕(4-聚勒 25’)、32-基米希/6-蒂亞戈(24-托利索 86’)、18-格雷茨卡/29-科曼(10-庫蒂尼奧 68’)、25-穆勒、22-格納布裡(14-佩裡西奇 68’)/9-萊萬多夫斯基

分享到:
(責編:李乃妍、張帆)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