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馬蘭奇杯國際青少年冰雪外語知識大賽”雲啟動儀式舉行

2020年08月24日13:1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記者季芳)24日上午十時,“薩馬蘭奇杯國際青少年冰雪外語知識大賽”雲啟動儀式舉行。

於再清致賀詞(主辦方供圖)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中國奧委會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組委會副主席、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於再清對比賽的舉行表示祝賀。他說,2022年冬奧會的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國具有開展冰雪運動的良好條件,具有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基礎,推廣冰雪運動知識、普及冰雪外語,對成功舉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產生積極影響。

薩馬蘭奇致賀詞(主辦方供圖)

隨后,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理事胡安·安東尼奧·薩馬蘭奇三世代表薩馬蘭奇家族向主辦方以及所有將參加此活動的選手表示了感謝。同時,預祝參賽的小朋友可以取得好的成績。

北京外國語大學英語學院院長張劍教授、上海外國語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郭可教授,也出席了本次雲啟動儀式並視頻發言。雲啟動儀式上,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嚴建昌、大咖知識學堂創始人璐瑤媽媽還通過互聯網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據悉,比賽計劃在北京冬奧會前夕舉辦兩屆,將面向全球4-16周歲的學齡前兒童、小學生及初中生,比賽語種為英語,採用抽題,並展示語言能力的方式進行。另外,為了配合本次大賽,主辦方聯合推出了“薩馬蘭奇杯國際青少年冰雪外語知識大賽公益培訓課”。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