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分組原則:東道主+蛇形排陣

肖赧

2020年08月25日07:3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甲分組原則:東道主+蛇形排陣

新賽季中甲聯賽俱樂部聯席會議將於8月26日在蘇州進行。待到中甲開賽申請獲得批復后,中國足協將在蘇州會議期間落實18支球隊分組事宜。不出意外的話,梅州客家、成都興城、昆山FC將作為東道主球隊分別在梅州五華、成都、常州3個賽區參加中甲聯賽首階段賽事,而余下15支球隊將按照“蛇形排列”原則分成3組,分別“落”入各賽區。與中超聯賽一樣,中甲聯賽也將嚴守各項防疫規定,所有參賽球隊進駐賽區后接受統一封閉管理。

在落實中超聯賽開賽后,中國足協近期也加緊落實中甲、中乙、足協杯賽、女超與女甲等各項賽事的開賽籌備事宜。新賽季中甲聯賽開賽申請也於近期提交給體育管理部門,待到批復后,賽事即可正式運行。

據了解,為做好中甲聯賽開賽籌備工作,中國足協定於本月26日在中超賽區之一的蘇州賽區舉行中甲俱樂部負責人聯席會議,一方面公布新賽季中甲聯賽競賽計劃,另一方面確定中甲聯賽分組結果。

據了解,受疫情及時間緊迫等因素的影響,中國足協在物色中甲賽區的具體工作中面臨許多困難。最終,梅州五華、成都、常州三地脫穎而出,成為中甲聯賽終極候選賽區。對於三地承辦中甲賽事工作過程中作出的巨大支持,中國足協也給予肯定和感謝。

據悉,梅州客家、成都興城、昆山FC3支球隊將作為“東道主球隊”分別在梅州五華、成都、常州參加中甲首階段賽事。不出意外的話,中國足協將在26日蘇州會議期間,通過抽簽方式敲定3支球隊的組別。另外15支球隊則很可能按照“蛇形排列”分成3個組,分別“落”入3個賽區內。

那麼,東道主會否因為“主場作戰”而獲得更多競爭優勢?從實際情況來,除避免長途跋涉外,各東道主隊並無其他優勢,這一安排總體上不會影響中甲公平競爭。以中超聯賽首階段A組競爭情況為例,大連人作為“東道主”球隊6輪戰罷,成為同組唯一一支尚未取得勝績的球隊,小組排名因此墊底。因此,在“封閉”環境中,決定中超、中甲競爭結果的第一要素仍是“實力”。

另據了解,和中超聯賽一樣,中甲聯賽也將遵守嚴格的防疫規定,球隊各類人員從進駐賽區到首階段比賽結束,都將在封閉環境中工作、生活。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