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籃協公布國家男籃集訓隊名單

2020年08月27日05: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26日電  (記者范佳元)26日中國籃球協會宣布,將於9月1日至20日組織國家男籃進行短期集訓,並公布了參加集訓的24名球員名單。

  本次集訓以年輕球員為主,主要是為積極備戰2021年奧運會落選賽及男籃亞洲杯預選賽,著眼未來,做好2023年男籃世界杯、2024年巴黎奧運會新備戰周期規劃,培養、儲備后備人才。

  作為2019—2020賽季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總冠軍球隊隊員,廣東隊的胡明軒、徐杰、杜潤旺3名球員入選﹔在聯賽中表現出色的新疆隊球員齊麟、浙江隊球員程帥澎、四川隊球員袁堂文、北控隊球員王少杰等也得到了集訓機會。此外,排在2020年CBA選秀大會第三順位的祝銘震、擁有海外留學經歷的張鎮麟、曾凡博等學生球員也在大名單中。國家隊主教練杜鋒表示:“我們盡可能地把國內比較年輕的優秀球員都納入其中。”

  在3周的集訓中,杜鋒將訓練內容分為了解適應、局部對抗和整體技戰術3個部分。“穿上國家隊隊服,希望球員們把自己當作國家隊的一分子,希望大家有所收獲,把握機會,把握未來。”杜鋒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27日 15 版)

(責編:牛鏞、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