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季WCBA採取賽會制

李遠飛

2020年08月27日07: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新賽季WCBA採取賽會制

  中國籃協競賽部負責人葉慶暉日前於成都溫江舉行的2020至2021賽季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裁判員培訓班上透露,在疫情常態化的形勢下,2020至2021賽季WCBA將採取賽會制。

  上賽季WCBA因疫情等原因最終未能完整進行,籃協於6月宣布賽季提前結束。據葉慶暉介紹,新賽季WCBA聯賽分為3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賽練階段,時間為8月21日至30日,18支WCBA隊伍在溫江訓練基地封閉賽練。第二階段是WCBA正式比賽階段,正式比賽分為兩個時間段,10月1日至30日在成都進行第一賽段的比賽,12月1日至21日在內蒙古呼和浩特進行第二賽段的比賽。第三個階段為季后賽,時間為12月26日至2021年1月5日,地點待定。

  上月底,中國籃協發布公告,組織18支WCBA參賽球隊於本月20日至31日在四川金強籃球訓練基地進行集中訓練。目前,各支球隊已展開近一周的訓練。本次集訓的內容包括4個方面,除各隊在基地自行組織訓練、教練員接受培訓以及裁判員對《籃球規則》、特殊規定和新賽季執裁尺度統一講解外,籃協方面還將組織大量比賽。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