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棋院就農心杯重賽事件致歉

褚鵬

2020年08月28日07:3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韓國棋院就農心杯重賽事件致歉

8月20日進行的第21屆農心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第12局,韓國棋手朴廷桓九段與中國棋手范廷鈺的比賽進行到155手,朴廷桓因點擊鼠標未能落子導致超時,最終雙方棋院商定第二天重賽。8月27日,韓國棋院發布了調查后的聲明:

8月20日(在)韓國棋院舉行的第21屆農心辛拉面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第12局,韓國朴廷桓九段和中國范廷鈺九段的非面對面對局中,因不明原因朴廷桓九段未能落子,所以出現了超時的情況。主辦單位本院與中國方面協商后,依據網絡大賽規定,於次日上午重新進行比賽。

本院對本次狀況進行了硬件、軟件、網絡環境和OS等綜合檢查。但要再現當時朴廷桓九段點擊鼠標時的所有環境,存在困難。確認了沒有外部入侵(黑客)的痕跡,筆記本電腦也沒有發現缺陷。另外,也沒有發現cyberoro(對弈軟件)的技術性問題。目前推測是鼠標瞬間失靈或新舊程序的沖突。

確認對局者程序配置的責任完全在本院,因此,這一部分也向棋迷及兩個對局者低頭賠罪。另外,在這一過程中出現了大量猜測性文章和評論,比如對弈軟件出了問題等。也向因本院准備不充分而受到損失的cyberoro方面致歉。以此為契機,韓國棋院今后將多角度檢查非面對面對局中可能發生的一切問題,以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將制定更詳細的線上比賽運營方式及規則。

與線下比賽相比,即使網絡比賽具備完善的軟件,但網絡環境、硬件缺陷,甚至是停電事故等突發的變數多、事故風險也高。希望棋迷們諒解,韓國棋院會盡全力做好應對准備。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