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聯進一步縮減2020年賽事規模

2020年08月28日08: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界羽聯進一步縮減2020年賽事規模

  新華社吉隆坡8月27日電(記者林昊)世界羽聯27日宣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主要賽事規模將進一步縮減。

  世界羽聯方面表示,有信心為舉辦所有的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賽事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但原有賽歷的主要挑戰在於,在各地區實施不同的入境和安全限制措施的情況下,如何將賽事參與者從一地移動至另一地。考慮到這種情況,世界羽聯制定了新的世界巡回賽賽歷。

  根據世界羽聯公布的調整后賽歷,湯姆斯杯和尤伯杯將按現有計劃於10月3日至11日在丹麥奧胡斯舉行。隨后,兩站丹麥公開賽將在丹麥歐登塞舉行,均為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超級750級別賽事。

  丹麥的賽事結束后將有兩周過渡期作為潛在的隔離時間,此后比賽將轉至亞洲。11月將連續舉辦兩站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超級1000級別的亞洲公開賽以及世界巡回賽總決賽。

  亞洲公開賽以及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的舉辦地點尚未確認。世界羽聯表示,正在與各個協會探討舉辦亞洲公開賽以及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的可行性,預計將在近期宣布結果。

  世界羽聯表示,除了上述賽事外,2020年賽歷上的其他世界巡回賽賽事全部取消。

  世界羽聯5月發布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調整的主要賽事的賽歷,計劃在8月中旬恢復舉行比賽。但隨著疫情發展,世界羽聯先前已經取消了賽歷上原定8月和9月舉行的賽事。

  世界羽聯表示,選手依然可以在2020年舉行的賽事中獲取積分,不過隻會在世界排名“解凍”后計入,具體的“解凍”方式將隨后公布。受到疫情影響,世界羽聯今年3月“凍結”了世界排名。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