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法學界舉行線上學術研討會 紀念《體育法》頒布25周年

2020年08月30日08:2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國內體育法學界昨日舉行線上學術研討會,紀念《體育法》頒布25周年。會議聚焦《體育法》的修改,從學術層面對相關問題展開深入又有建設性的探討。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政法大學體育法研究所主辦,中國法學會體育法學研究會會長劉岩、常務副會長於善旭、副會長王小平出席,中國政法大學體育法研究所所長馬宏俊主持。來自全國多地的高校教師、律師、體育工作者共70余人參加研討會,其中大部分是體育法學研究會會員。

《體育法》實施25年來,為規范和保障我國體育事業改革與發展,加強體育法治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取得了顯著效果,但也顯現出不能很好適應當下體育法治建設需要的一些問題。研討會圍繞《體育法》總則、全民健身、學校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體育仲裁、保障條件、體育社會組織等八個主題展開。

與會人士踴躍發言,深入研討了《體育法》修改中需要關注的問題,並在視頻平台及其附設的聊天平台熱烈交流。專家學者就《體育法》的整體修改理念、修改思路等宏觀性和原則性問題進行了分析和闡述,特別是對《體育法》的性質定位、立法取向、基本概念、基本制度等涉及理論基礎方面的問題進行了有益探討。

馬宏俊在會議總結時指出,研討會不但為《體育法》修改工作打開了良好局面,也進一步擴大了體育法學研究力量。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