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索要7億歐元 梅西想走沒那麼簡單

張昆龍

2020年08月30日08:2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巴薩索要7億歐元 梅西想走沒那麼簡單

梅西欲離開巴薩的事還在繼續發酵。28日,據西班牙記者布魯納蒂在社交媒體上披露,巴塞羅那對梅西的轉會態度非常堅決,潛在買家隻有激活阿根廷球王合同中的7億歐元違約金條款,才能夠帶走梅西,這也讓“小跳蚤”的轉會難度陡增。

歐冠1/4決賽慘遭拜仁慕尼黑2比8屠殺后,巴塞羅那持續出現動蕩,主帥塞蒂恩和技術主管阿比達爾先后被解雇,俱樂部名宿科曼辭掉荷蘭主帥一職后,成為巴塞羅那的新掌門人,隨后他展示出強硬的一面,電話通知蘇亞雷斯、比達爾和烏姆蒂蒂等球員今年夏天走人。由於巴塞羅那主席巴托梅烏沒有選擇辭職,加之好友蘇亞雷斯被趕走等緣故,梅西怒了,早些時候向俱樂部發去了解約函,要求雙方立即終止合同,阿根廷球王希望以自由球員的身份離開諾坎普,讓潛在下家順利簽下他。

需要指出的是,巴塞羅那並不想讓梅西離開,所以用違約金條款來約束阿根廷球王。據悉,梅西與巴塞羅那的合同2021年夏天到期,合同違約金7億歐元。雙方合同裡本有賽季結束后的合約終止條款,但卻是在6月份有效。本賽季比較特殊,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緣故,歐洲足壇跨年賽制的聯賽,在國際足聯的倡議下,到8月31日結束。當然,國際足聯的倡議並不具備法律依據,梅西與巴塞羅那的勞資合同,由西班牙當地裁決。所以,梅西和巴塞羅那的關系變得非常糟糕,甚至有對簿公堂的可能性。巴塞羅那已經表示,梅西離隊是允許的,但必須留下7億歐元的違約金。

外媒記者布魯納蒂最新消息顯示,巴塞羅那態度仍然非常堅決,那就是想買梅西的下家,必須激活合同違約金條款,金額高達7億歐元。在此之前,有消息稱,曼城准備了一份1億歐元外加3名球員作為籌碼的報價,但顯然達不到巴塞羅那的要價。不管怎麼說,巴塞羅那的態度讓梅西今年夏天離開的難度陡增。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國內因為疫情所有合同期限連証件有效期都自動延后半年,6月10日申請自由轉會到期基本是站不住的,國際足聯也會因為比賽延期而站在梅西一邊。所以,梅西如果真的以自由球員的身份離隊,巴塞羅那可能唯有採取法律手段來維護自己的權益,雙方對簿公堂在所難免。

另據《世界體育報》報道,在梅西想要離隊的消息爆出一天后,有關巴薩主席巴托梅烏願意為留下梅西而選擇辭職的消息不脛而走。有媒體表示,巴托梅烏此舉就是將壓力全部丟給梅西,接下來就看梅西如何接招。

但《世界體育報》表示,梅西並沒有接招,因為他不希望給外界留下是他讓巴薩主席完成更迭的印象。長久以來,媒體一直在渲染梅西在巴薩隊內位高權重,甚至需要新帥科曼來約談他,告知后者不會再有特權。梅西想要擺脫這種束縛,他不希望讓人們認為,是他決定了俱樂部的命運。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