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線上國際賽 中國女舉首日包攬冠軍

劉陽

2020年08月30日08: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史上首次線上國際賽 中國女舉首日包攬冠軍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記者劉陽) 據中國舉重協會29日消息,國際舉重比賽史上首個線上比賽——烏茲別克斯坦國際舉重杯賽於北京時間28日深夜開幕。在首日比賽中,中國選手羅小敏、黃婷出戰,兩人分別在女子59、71公斤級比賽中奪冠。

  在女子59公斤級比賽中,羅小敏抓舉95公斤開把成功,第二次試舉她開出100公斤重量,但因為有些著急起身出現失敗。抓舉最后一次試舉,她終於成功舉起100公斤的杠鈴收獲抓舉冠軍。到了挺舉比賽,她三次試舉全部成功,以125公斤的挺舉成績、225公斤的總成績順利包攬抓舉、挺舉、總成績三項冠軍。

  在女子71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隊的黃婷雖然在抓舉比賽中以108公斤緊隨羅馬尼亞選手托瑪之后,但在自己的強項挺舉比賽中實現逆轉,最終以133公斤、241公斤的成績鎖定挺舉和總成績冠軍。托瑪挺舉表現不佳,隻舉起了126斤,以236公斤摘取總成績亞軍,落后黃婷5公斤。

  中國隊剛剛結束了為期3個月的轉訓返京,目前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訓練。在當天的線上比賽中,女隊的全體教練員和隊醫等工作人員都在比賽現場認真觀摩、研究和探討,認真對待這種比賽新模式。

  中國舉重協會表示,從首日比賽表現來看,隊員們適應性比較強。在未來國際疫情發展趨勢不明的情況下,線上比賽有可能還將持續,中國隊將積極參與、努力適應、吸取經驗,這樣才能更好地發揮自身水平。

  女隊領隊王欣表示,在線上比賽中可以看到,參賽選手的賽台各式各樣:有人在訓練館比賽,有人則在家門口、地下室比賽。她感慨說:“感謝國家給我們這麼好的保障,在特殊時期能心無旁騖地訓練、比賽。”

  根據國際舉聯官網消息,受疫情的影響,舉重國際比賽停擺近半年之久,線上比賽應運而生,本次比賽在28日至30日舉行,共吸引了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109名選手參賽。中國隊本次共派出5名選手參賽,其中女子87公斤以上級的李雯雯和男子109公斤級選手楊哲被該網站列為“明星選手”。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