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馬拉鬆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系列賽開賽

王凱、吳書光

2020年08月31日09:3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20年全國馬拉鬆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系列賽開賽

  新華社濟南8月30日電(記者王凱、吳書光)2020年全國馬拉鬆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系列賽30日在山東淄博開賽。最終,陝西隊和山東隊分獲男子、女子10公裡團體賽項目第一名。

  經過激烈角逐,陝西隊以5小時59分37秒3的總成績獲得男子10公裡團體賽第一名,天津隊以6小時01分27秒7的總成績位列第二,湖北隊以6小時07分24秒9的總成績獲得第三名。在女子10公裡團體賽中,山東隊以6小時15分39秒2的總成績獲得第一名,第二名陝西隊的總成績為6小時21分54秒9,遼寧隊以總成績6小時29分12秒5獲得第三名。

  據了解,本次賽事男、女個人項目前十名的運動員,將獲得2020年9月全國游泳冠軍賽暨東京奧運會達標賽的參賽資格。為積極備戰東京奧運會男子項目資格賽,本次男子個人10公裡比賽前兩名的成績將作為參加明年東京奧運會落選賽的重要參考依據,前三名運動員入選國家馬拉鬆游泳隊集訓。

  本次賽事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山東省體育局、中國游泳協會主辦,山東省游泳運動管理中心、淄博市體育局、淄博文昌湖省級旅游度假區承辦,山東省游泳運動協會、淄博市游泳運動管理中心、淄博市游泳運動協會協辦。

(責編:管若寒、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