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戰西甲升班馬難求一勝 武磊西乙之路也未必好走

張一凡

2020年09月01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兩戰西甲升班馬難求一勝 武磊西乙之路也未必好走

西班牙人俱樂部17日宣布,中國球員武磊正式與球隊續約至2024年6月30日,下賽季將隨隊征戰西乙聯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9月1日電(張一凡) 北京時間31日,西班牙人結束了近期季前備戰的兩場熱身賽。面對兩支西甲升班馬球隊,他們一平一負難求一勝。武磊連場首發卻鮮有作為,他能帶領球隊重返西甲嗎?

誠如中國球迷所期待的那樣,武磊在新帥莫雷諾的體系中,扮演了前場的關鍵角色。但他並沒有拿出良好的狀態,與鋒線搭檔的配合也是不盡人意。出戰兩場顆粒無收的答卷,很難讓莫雷諾感到滿意。

本場比賽,武磊幾乎沒有獲得接近破門的機會,僅僅在第八分鐘有過一次射門踢空的“尷尬”。連續兩場比賽,他的狀態看起來令人擔憂。

在很多人眼裡,武磊即便是跟隨西班牙人前往了西乙,如果能夠坐穩首發,對於他的個人發展來說,也是一件能夠接受的事情。但以他目前的狀態加上德托馬斯等人的留隊,讓武磊有著丟掉位置的可能。正值當打之年的武磊在西乙替補,這是無法讓球迷接受的。

休賽期,包括武磊在內的三位球員都選擇了降低個人薪水,表達了對鸚鵡軍團的忠誠和承諾,並堅定地為球隊回到西甲而不懈努力。球隊重返西甲的決心可見一斑,但這並沒有在這兩場比賽中體現出來。

單從這兩場比賽來看,西班牙人中前場無力的痼疾仍然沒有解決。至少球隊在面對西甲邊緣水平的對手時,拿不出具有說服力的表現。如果隻論場面,西班牙人或許並不落於下風,但隻有收獲勝利才能獲得下賽季沖甲的信心。

西班牙人隊新帥莫雷諾在賽后也批評了弟子們,他對於球員們在比賽中把握機會能力不足感到有些失望。西班牙人在佔據場面和控球上的優勢的情況下,卻無法將勝利收入囊中。

在后防線上,隊長哈維-洛佩斯離隊的空缺,仍需要得到解決。傳聞中埃爾切的奧斯卡-吉爾,將成為西班牙人防線的有效補充。若無意外,吉爾將會是米格龍和梅裡達之后今夏西班牙人的第三個新援。

短短一個賽季,西班牙人經歷了從歐戰到西乙的巨大落差。如今他們想要臥薪嘗膽一雪前恥,前提是找到球隊拼進歐戰之時的凝聚力。任何沒有實力作為支撐的目標都是空談,西乙的對手們也不會甘做這個勵志故事的背景板。

西乙聯賽將在9月12日拉開戰幕,留給西班牙人調整的時間還剩不到兩周。球隊應該及時消化這兩場熱身賽的內容,並總結出破門乏術的原因。

除了休賽期恢復狀態之外,這兩個對手的意義非常寶貴。韋斯卡、加的斯分居上賽季西乙前兩名,均為新賽季西甲的升班馬球隊,而他們的實力也可為西班牙人沖甲作為參考。

薩拉戈薩、阿爾梅裡亞、赫羅納等昔日西甲的常客上賽季均表現不俗,他們距離西甲也非常接近。如無意外,他們也將成為西班牙人沖甲之路的主要競爭對手。他們與這兩支熱賽對手的差距在伯仲之間,如果無法在直接對話中取得優勢,沖甲或許並不容易。

球隊從比利亞雷亞爾租借而來24歲球員米格龍,將於周五在集結地馬爾韋亞與球隊會合。未來一周,西班牙人新賽季的完整陣容也將浮出水面。而球隊能否改善這兩場比賽所暴露的問題,仍需要進一步觀察。

賽季還未開始,熱身賽並不完全具有代表意義。在主帥、人員完成更迭的情況下,短時間內出現磨合的問題無可厚非。重返西甲是一場艱苦的拉鋸戰,也需要武磊和他的隊友們為之付出全部的努力。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