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東營·黃河鐵人三項冠軍賽即將開賽

2020年09月02日13:3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李乃妍) 今天上午,2020年中國東營·黃河鐵人三項冠軍賽暨黃河入海生態鐵人運動旅游展示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和東營兩地舉辦。該賽事以“胸擁黃河情懷 弘揚黃河文化”為主題,將於9月12日在美麗富饒的東營市黃河口生態公園鳴槍開賽,為期兩天。

據悉,本次賽事項目內容豐富,競爭激烈,觀賞性強,包括2020年山東東營全國鐵人三項冠軍賽、2020年山東東營全國鐵人三項U系列冠軍賽、2020年中國黃河(東營)鐵人三項全國冠軍賽暨群眾性鐵人挑戰賽、黃河入海生態鐵人運動旅游展示賽等多項賽事。全國冠軍賽、U系列冠軍賽作為專業賽事,將根據性別、賽程設置13個比賽組別。群眾性鐵人挑戰賽作為特定主題賽事和A級積分賽,分別設置半程、短程、超短程、接力等組別。黃河入海生態鐵人運動旅游展示賽,賽制為4人團隊參賽,連續完成包括游泳、皮劃艇、山地車、越野跑項目的36公裡體驗賽程。

東營作為黃河入海口城市,是全國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地域標識性城市,也是山東省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的重要示范區和生態旅游發展的先行區、核心區。黃河與海洋的交匯賦予了東營獨特的文化色彩,也讓風景秀美的東營具備了舉辦鐵人三項比賽的天然優勢。

另據了解,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在2020年初推出了黃河、大運河長城、長征等15個全新的主題賽事,東營黃河鐵人三項賽將是黃河主題鐵人三項賽的首站比賽。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