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二階段比賽10月16日開啟 採用雙回合淘汰賽制

2020年09月03日08:2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二次俱樂部總經理會議昨日在蘇州舉行。中國足協在會上總結了中超第一階段上半程賽事,並宣布第二階段比賽將於10月16日繼續在大連和蘇州舉行,經過3輪6回合比賽后於11月12日結束。

中超前七輪共進球169個,平均每場進球3.02個,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僅3場比賽沒有進球﹔國內球員進球66個,比去年同期增加25%,有明顯上升。值得注意的是,U23球員出場時間達到14874分鐘,比去年同期多出4055分鐘,提升37.5%,年輕球員的表現令人欣喜。場均淨比賽時間51分49秒比去年同期下降52秒,廣州富力與山東魯能的比賽創造了68分05秒的中超聯賽淨比賽時間紀錄。

賽風賽紀方面,56場比賽共判罰犯規1691次,平均每場30.2次,與去年同期持平,黃牌數237(含1+1黃牌8張),平均每場4.23張,其中非體育行為黃牌182張,這些數字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明顯上升。

本土裁判在今年獲得難得的鍛煉機會,17名本土裁判執裁全部56場比賽,為今后數年職業聯賽裁判人才的培養打下了基礎。裁判員場均跑動距離達到10198米,前7輪共計判罰球點球27個,其中6個是經VAR介入后作出的判罰,多場比賽因VAR的介入以及VAR與裁判員的配合,保証了比賽公平公正。同時,在比賽中也存在裁判執法過程中尺度不夠統一、VAR介入效率及效果不理想等問題。中國足協表示高度重視裁判工作和存在的問題,下一步將通過科學有效的管理、培訓和評議機制,加強裁判管理,更好地塑造公平競賽環境。

中超前七輪比賽電視端總收視人數9615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多出3000萬人次,新媒體端直播點擊數據總計4.65億人次,比去年同期多出1.12億人次。8月22日,蘇州賽區北京國安與上海上港比賽測試部分開放觀眾看台,分配給兩家俱樂部的名額很快被一搶而空,加上特邀的蘇州本地防疫代表等共1588名觀眾入場。9月4日,大連賽區也將開放部分看台進行測試,從第10輪起,蘇州賽區將全面開放看台,大連賽區將視測試情況決定下一步開放計劃。

中國足協會上還宣布了中超第二階段比賽計劃,兩個賽區第一階段前四名組成爭冠組,后四名組成保級組。比賽於10月16日開始,採用雙回合淘汰賽賽制,經過3輪6場比賽,於11月12日產生最終名次。在雙回合比賽中,兩隊先比較比賽勝負關系,相同情況下,則比較進球數,如果仍然不分伯仲,將進入兩個15分鐘上下半場加時賽,若加時賽依然未能一決高下,最終會進入點球大戰。聯賽第16名直接降級,第15名將與中甲第二名於11月18日和22日進行兩回合附加賽,爭奪明年中超聯賽最后一個參賽資格。

中國足協還同時宣布了足協杯賽事計劃並舉行首輪比賽抽簽。足協杯將於9月18、19日舉行第一輪比賽,16支中超球隊首先捉對厮殺產生8個勝者,與來自中甲聯賽的8支球隊於11月26日開始進行第二輪比賽,決賽將於12月19日舉行,採用單場決勝方式。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