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將通過淘汰賽產生冠軍

王洋

2020年09月03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超將通過淘汰賽產生冠軍

  昨天,中國足協在蘇州召開的中超聯賽俱樂部總經理會議上公布了本賽季中超聯賽第二階段及足協杯比賽的具體賽程安排:第二階段中超聯賽將於10月16日至11月12日在大連、蘇州兩個賽區舉行,比賽採用3輪雙回合淘汰賽制﹔足協杯賽將於9月18日打響,採用5輪淘汰賽制。

  大連、蘇州兩大賽區將於本月28日結束第一階段比賽,並產生爭冠組和保級組的各8支球隊。隨后,各隊獲得兩周的調整時間,10月16日開始第二階段比賽。

  兩大賽區(A、B組)前四名球隊進入爭冠組,后四名進入保級組。比賽將以3輪雙回合淘汰賽進行。以爭冠組為例,對陣方式為上半區A1對B4、B2對A3,下半區B1對A4、A2對B3,勝者晉級,敗者進行排位賽,直至決出冠軍。

  在雙回合比賽中,兩隊先比較比賽勝負關系,相同情況下則比較進球數。如果仍然不分伯仲,將進入30分鐘加時賽,若加時賽依然未能一決高下,將進入點球大戰。

  需要指出的是,由於本賽季中超隻有1.5個降級名額,保級組最后一名直接降級,倒數第二名球隊將與中甲亞軍進行兩回合附加賽,爭奪一個中超參賽名額。

  由於牽扯到下賽季亞冠資格分配,本賽季足協杯賽也將繼續舉辦。受疫情影響,本賽季足協杯參賽球隊進行了“瘦身”,隻有中超和中甲球隊參加。新賽季足協杯比賽將於9月18日打響,首輪比賽由16支中超球隊參加,決出8支晉級16強的球隊。另外8個16強席位將由11月8日結束的中甲前八名球隊自動獲得。11月26日至12月19日將進行足協杯第二輪至第五輪比賽,16支球隊將通過淘汰賽的形式決出冠軍。根據抽簽結果,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足協杯首輪中對陣青島黃海隊。

  據了解,亞冠聯賽東亞區賽事計劃將於11月18日開始,預計於12月19日結束。這也意味著中超第二階段賽事將不會受到亞冠比賽的影響,但參加亞冠的廣州恆大、北京國安、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4支球隊將在中超結束后一周內就開啟亞冠征程,期間還有可能穿插進行足協杯比賽。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