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克寧闖入美網女單第二輪 中國金花張帥無緣晉級

王集旻

2020年09月03日08:1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小威、克寧闖入美網女單第二輪 中國金花張帥無緣晉級

   新華社華盛頓9月1日電(記者王集旻)在1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首輪的爭奪中,美國球星小威廉姆斯和克寧均直落兩盤擊敗對手,挺進女單第二輪,中國金花張帥則在首輪爭奪中無緣晉級。

   小威首輪對陣美國同胞克麗絲蒂·安,最終以7:5和6:3戰勝對手晉級下一輪。“大滿貫的首輪比賽總是很難,克麗絲蒂·安也是位很難對付的選手,她的打法變化多端,讓人無法猜測下一拍的變化。我能做的就是從第一分到最后一分都要全神貫注。”小威賽后說。

   小威是23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得主。在2017年誕女、2018年復出后,她一直希望能追平、甚至趕超由澳大利亞網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選手24個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紀錄,但是歲月不饒人,當媽之后的小威多次在大滿貫決賽中同冠軍失之交臂。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本次美網數位頂級球星退賽,但對於38歲的小威而言,沖擊冠軍的難度依然不小,因為很多年輕球員都有可能成為攔路虎,小威也表示不能總想著打破紀錄。“每個人都希望破紀錄,希望超越極限,不過在比賽期間是不能考慮太多有關打破紀錄的問題的,我的焦點要放在下一場比賽上。”小威說。

   新科澳網冠軍克寧首輪順風順水,以6:2和6:2擊敗比利時選手維克梅耶爾,比賽僅用了一個多小時。賽后克寧表示對自己的發揮非常滿意,勝利也極大增強了自己的信心。

   中國選手張帥在先勝一盤的大好局面下,最終以6:4、3:6和2:6不敵比利時球員博納文圖雷,無緣女單第二輪。此外,小威的姐姐大威也在首輪比賽中失利。西班牙名將穆古拉扎、白俄羅斯人薩巴倫卡、英國球員孔塔、比利時球員默滕斯等種子選手均晉級第二輪。

   男單賽事中,奧地利選手蒂姆以及俄羅斯球星梅德韋杰夫闖進第二輪。此外英國名將穆雷苦戰將近5個小時逆轉晉級第二輪。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本屆美網和往年有很大不同。在賽制方面,今年美網取消了混雙項目以及單打項目的資格賽,男雙和女雙賽事也從64對組合減少為32對組合參賽。此外,為了將疫情風險降到最低,本屆美網也沒有現場觀眾,並且執行嚴格的病毒檢測制度以及各種保持社交距離的舉措。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