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希望體育能緩解世界對疫情的焦慮

王集旻

2020年09月03日08:1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小威:希望體育能緩解世界對疫情的焦慮

  新華社華盛頓9月1日電(記者 王集旻)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在1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很多比賽也都沒有現場觀眾,但舉行比賽非常值得,因為她希望體育比賽能幫助世界緩解對疫情的焦慮。

  目前,美國的疫情依然沒獲得有效控制,不過美國網球公開賽按原計劃開打,小威在1日比賽中也戰勝對手挺進女單第二輪。為了降低疫情的風險,本次賽事沒有現場觀眾,美網女單“六冠王”小威表示,這不會影響自己的發揮。

  小威說:“沒有觀眾賽場就非常冷清,很多球員都需要觀眾為他們加油鼓勵,尤其是在關鍵時刻,這可能是沒有現場球迷最大的問題。對我而言適應起來會簡單一些,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充滿激情的球員,有時候甚至是有些激動過度,所以沒有觀眾我能接受。”

  由於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大量體育賽事被取消,重啟的賽事也充滿了困難,小威說疫情讓世界的士氣有些低落,不過體育可以緩解這些焦慮。

  小威說:“疫情還沒有得到控制的背景下,沒有人能高興起來。或許有時候你願意看看體育比賽,想暫時脫離現實,讓自己喘口氣。體育就是這樣一個避風港,一代又一代人都是這麼過來的。這也是我支持美網應該如期舉行的原因之一。球員在這個平台上傾力表演,球迷們或許隻能在電視上看比賽,但這一切也足夠了。”

  目前,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突破60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18萬例,疫情依然十分嚴峻。由於疫情的原因,此次美網也有很多頂級球星高挂“免戰牌”。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