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賽區迎回球迷 “廣州德比”將開放1500個觀眾席

張逸飛

2020年09月04日08:2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大連賽區迎回球迷 “廣州德比”將開放1500個觀眾席

  新華社大連9月3日電(記者 張逸飛)經歷了開賽后一個多月的空場比賽,2020中超足球聯賽大連賽區將在第九輪迎回球迷,9月4日廣州恆大淘寶隊與廣州富力隊的比賽將成為大連賽區開放觀眾看台的首場測試賽,本場比賽將開放1500個觀眾席。

  “屆時將有來自兩支參賽隊與大連本地的球迷走進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現場觀看比賽,本場比賽同時將為第十輪及之后的比賽有序開放觀眾入場做好准備。”大連市體育局局長溫殿斌說。

  隨著中超聯賽蘇州賽區陸續迎回觀眾,很多人都在期待大連賽區何時能夠看到球迷身影。這一天沒有讓球迷等太久。按照計劃,從第九輪開始,大連賽區每輪比賽都將開放一場比賽允許球迷進場觀賽,限定人數為2000人,指定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為開放場地。進場球迷需按照規定流程進出場,避免出現觀眾聚集。作為首場測試賽,進場觀看“廣州德比”的球迷需通過相關應用程序完成個人健康信息上傳,包括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遼事通或當地省市健康綠碼以及14天行程軌跡,符合要求后獲得購票和選座資格。

  “首先要感謝大連防疫部門對此前出現的疫情進行了有效控制。正是大連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所取得的勝利,才讓中超聯賽大連賽區的比賽得以順利進行,也讓大連賽區的比賽可以向觀眾開放。中超聯賽的順利進行是體育產業全面復工復產的標志,能夠帶動整個體育行業的復蘇。讓球迷重新走進賽場,既滿足了廣大球迷觀看比賽的願望,豐富了老百姓的業余文化生活,同時也是社會經濟和民眾生活重回正常的表現。”中國足協副主席高洪波說。

  據介紹,大連體育中心體育場為觀眾進場做好了周密的防疫准備。在體育場3號門驗票閘機前設置了足夠數量的紅外體溫檢測儀,並安排專門人員操作設備,體溫超過(包括)37.3度者嚴禁入場。在驗票區域地上設置1米間隔線,觀眾入場排隊間隔1米以上,防止人員聚集排隊,安保人員維持秩序。此外,還在驗票閘機處設立服務台,配備洗手液,在驗票區域前后設置自動口罩售賣機,並在公共區域配備洗手液、口罩回收箱。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