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外援新規則:對陣全華班四節兩人次

宋翔

2020年09月05日07:38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CBA外援新規則:對陣全華班四節兩人次

  遼寧本鋼隊球員梅奧(左)在比賽中防守廣東東莞銀行隊球員胡明軒  供圖/新華社

  北京青年報記者4日獲悉,CBA聯賽公司已告知各球隊,在2020-2021賽季,外援使用規則將會發生變化。

  此前,聯賽公司曾明確新賽季外援注冊辦法的改變:各球隊可以最多注冊四名外援,注冊時間貫穿於新賽季整個賽季的常規賽。外援更換不再有次數的限制。更重要的是,外援的基本工資與各項待遇總和不得超過700萬美元。

  那麼,新賽季外援如何使用呢?據北青報記者獲得的最新消息,此前規定的外援使用是四節四人次,但新的規則將進行調整。

  由於受到疫情不利影響,大多數球隊簽訂與召回美國外援,都存在較大的困難。如此情況下,在新賽季開始前,部分球隊仍然有可能出現全華班的陣容。

  因此,新賽季外援使用政策調整勢在必行。針對有可能出現的有外援球隊與全華班球隊的不同情況,新賽季外援使用政策調整為:設定緩沖期,在這個期間之前,有外援球隊之間對陣,仍然是外援四節四人次﹔有外援球隊與全華班球隊對陣,則採取外援四節兩人次。在緩沖期后,球隊之間交鋒,無論是否有外援,都將是外援四節四人次。

  所謂的緩沖期,就是一旦外國人持有效來華簽証和居留許可入境政策完全放開,給各個球隊預留一定的時間用於選擇外援及辦理外援來華工作簽証。

  相比較而言,上賽季復賽階段外援使用政策為有外援球隊之間對陣,外援是四節六人次﹔有外援球隊與全華班球隊對陣,外援是四節四人次。

  新的規定將會給CBA帶來直接影響:

  第一,大牌外援恐很難出現,這主要是受外援工資帽的限制。即使有大牌外援前來,他們的薪水與此前同等級別的外援相比,也會有一定程度的降低。當然也並不排除有一些球隊通過引入大牌外援獲得更多的關注與曝光的可能。

  第二,多數球隊簽訂外援會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一般情況預計是,球隊會在賽季之初簽訂一到兩名此前在聯賽中效力過的外援,賽季中間根據球隊情況以及外援的匹配度、磨合度,決定是否更換與調整,賽季尾聲階段留有至少一次更換機會,以為名次做最后的努力。

  第三,聯賽格局雖很難發生改變,但部分球隊會在聯賽中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賽。廣東隊、新疆隊、遼寧隊、北京隊等強隊,依舊會是奪冠的熱門球隊,但與此同時,像浙江稠州銀行、廣廈等本土球員實力出色的球隊有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績。

  

 

(責編:李乃妍、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