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上海上港爆冷不敵河北華夏幸福遭遇賽季首敗

張奧林

2020年09月06日09: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前八輪保持不敗的上海上港5日爆冷不敵河北華夏幸福——在當日進行的2020中超聯賽蘇州賽區第九輪比賽中,上港連丟兩球,以0:2不敵對手,遭遇賽季首場失利。

上海上港是本賽季中超聯賽蘇州賽區熱門,前八輪取得六勝兩平戰績,攻入20粒進球,積分位居蘇州賽區榜首,上港隊僅丟6球是前八輪中超失球最少的球隊。

更值得一提的是,前八輪上海上港也是中超聯賽唯一一支不敗球隊。不過5日與河北華夏幸福的對決將此改寫。

比賽開始后雙方就展開激烈的拼搶,雙方球員都出現了多次犯規。河北華夏幸福針對上海上港顯然做了充分的部署,在嚴密的防守下上港鋒線難有作為,奧斯卡、胡爾克的多次射門被門將扑出。

第45分鐘,上海上港后場解圍時出現失誤,位於禁區右側的河北華夏幸福外援保利尼奧接球后左腳冷射,皮球擊中遠門柱彈出,隨后王秋明跟進補射破門,河北華夏幸福打破僵局。

下半場上海上港做出換人調整,奧斯卡被換下。第54分鐘上海上港迎來了機會,胡爾克前場搶斷后送出妙傳,阿瑙托維奇單刀抽射攻門,但被門將鮑亞雄化解。隨后雙方在中場位置展開了爭奪,又有多人吃到黃牌。

因為雙方球員屢次犯規,下半場補時長達6分鐘。第95分鐘,梅米舍維奇送出一記直塞,馬爾康隨后單刀破門,河北華夏幸福以2:0鎖定勝局。

賽后上海上港球員王燊超透露,中場休息時奧斯卡腿部不適,所以在下半場進行了人員調整。“奧斯卡是球隊進攻上的組織核心,他不在對球隊的組織進攻會有影響,下半場我們換了很多人,加快了進攻節奏,增加了傳中,也創造出了機會,但對方防守密集,我們缺少破密集防守的辦法。”

經此一役,上海上港遭遇賽季首場失利,目前取得六勝兩平一負積20分。河北華夏幸福九輪過后取得四勝兩平三負,積14分。

在本賽季中超聯賽中,目前中超16支球隊均吃過敗仗。奪冠熱門球隊中,A組大連賽區排名暫列第一的廣州恆大也曾在第四輪比賽中以0:1不敵山東魯能,與上港同組的北京國安在第六輪比賽中以1:2不敵上港。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