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聯單場:葡萄牙4:1大勝克羅地亞

陳柏喬

2020年09月06日13:5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裡斯本9月5日電 葡萄牙男足5日晚坐鎮波爾圖巨龍球場4:1大勝克羅地亞隊,在2020-2021賽季歐足聯國家聯賽A級聯賽小組賽中取得開門紅。

克羅地亞隊在2018年世界杯中獲得亞軍,而作為歐國聯衛冕冠軍的葡萄牙隊曾在2016年歐錦賽中淘汰對手並最終奪冠。本場葡萄牙球星C羅因傷坐在替補席上。

葡萄牙隊在開場后就展現出了更高一籌的實力,曼城邊衛坎塞洛和老將佩佩的射門先后被客隊門將扑出,狼隊前鋒若塔的頭球和格雷羅的遠射則被門柱化解。第42分鐘,26歲的“帶刀后衛”坎塞洛前場右路橫向移動后左腳“世界波”破門,幫助葡萄牙隊1:0領先結束半場。

易邊再戰,葡萄牙隊憑借控球優勢牢牢掌握著場上局面。第59分鐘,格雷羅前場挑傳,若塔反越位成功單刀得分。這位23歲的英超射手首次代表葡萄牙隊首發就取得進球。第71分鐘,曼城中場貝·席爾瓦送出助攻,20歲的費利什禁區外勁射入網。這位全場身價最高的馬競前鋒也完成了在國家隊中的首粒進球。

20歲的巴薩新援特林康此后替補出場。補時階段,坎塞洛防守時停球失誤,克羅地亞隊的雷比奇助攻佩特科維奇單刀扳回一球。比賽讀秒階段,葡萄牙替補出場的米蘭前鋒安·席爾瓦在角球機會中門前搶點破門。最終全場轟出26記射門的葡萄牙隊以4:1大勝對手。

同組的另一場比賽中,世界冠軍法國隊客場1:0小勝瑞典隊,姆巴佩攻入制勝球,格裡茲曼失點。小組賽首輪過后,葡萄牙隊依靠淨勝球的優勢力壓法國隊位居頭名。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