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冷門 美網小威逆轉晉級

王集旻

2020年09月06日13:5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華盛頓9月5日電 在5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三輪的一場比賽中,美國球后、賽事3號種子小威廉姆斯在先丟一盤的不利情況下,逆轉戰勝同胞斯蒂芬斯,強勢挺進女單16強。

小威是23個大滿貫冠軍得主,其中有6個是在美網獲得﹔斯蒂芬斯則是2017年美網冠軍,兩者之間的比賽代表了兩個時代。最終姜還是老的辣,小威以2:6、6:2、6:2獲得勝利,拒絕了冷門的發生。

首盤比賽斯蒂芬斯全面佔優,進攻大開大合,同時又不乏耐心,而小威狀態低迷,進攻保守,且非受迫性失誤很多,很快就丟掉該盤。在第二盤最初階段的膠著之后,小威突然“脫胎換骨”,還原成那個可怕的小威,打得斯蒂芬斯毫無還手之力,最終反敗為勝。

“第一盤之后,我跟自己說,難道要被兩盤橫掃?這也太差勁了吧?我必須保持冷靜,這一點是我反敗為勝最重要的原因。”小威賽后說。

小威3歲的女兒也在現場為媽媽加油,小威對此表示非常高興。“我希望她能明白,比賽裡媽媽沒有放棄。”

賽事2號種子、小威的美國同胞克寧以及4號種子、日本球星大坂直美都在現場“刺探軍情”,兩者都將是小威晉級道路上的潛在對手。不過在此前,小威還要面對一個“狠角色”,那就是希臘猛女薩卡裡,兩位高手將在16強戰中遭遇。在不久前的西南財團網球賽上,薩卡裡曾經擊敗過小威。

“小威就是小威。要是你不能超常發揮,和小威打比賽你根本搞不定。”薩卡裡說。

薩卡裡在當日的第三輪較量中,以6:3、6:1輕鬆擊敗美國19歲新星阿尼西莫娃,顯示了她狀態正佳。

小威在2017年誕女、2018年復出后,一直希望能追平、甚至趕超由澳大利亞網球名宿考特保持的女子選手24個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紀錄,但是歲月不饒人,當媽之后的小威連續數次在大滿貫決賽場上同冠軍失之交臂。不過這次美網因為多名頂級球星退賽,小威的機會客觀上增多不少,但是虎視眈眈的年輕選手同樣認為這是個難得的奪冠機會。從薩卡裡開始,小威遭遇的挑戰將會越來越大。

輸球之后斯蒂芬斯大方地說:“我們都希望小威能達成心願。如果她因此感到有些壓力,我希望她能放下包袱,一定能贏下第24冠。”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