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淮安大運河鐵人三項賽在江蘇淮安落幕

2020年09月07日15:3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劉峣)9月6日,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中國·淮安大運河鐵人三項賽在江蘇淮安落幕。

U系列各組別冠軍(主辦方供圖)

本屆賽事以“涌動運河,醉美淮安”為主題,共分為全國冠軍賽、全國U系列冠軍賽、地方主題賽三個大類共計45個組別的比賽,參賽總人數近700人。最終,山東鐵人三項隊包攬男子、女子優秀組金牌,遼寧、河南、福建、內蒙古等鐵人三項隊分獲U系列各組別冠軍。

淮安大運河鐵人三項賽(主辦方供圖)

此外,混合接力賽由山東鐵人三項隊1隊、遼北鐵人三項聯隊、福建鐵人三項隊1隊分別在優秀組、青年組和少年組之中摘冠。江蘇淮安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在地方主題賽中取得4金5銀6銅好成績。

據了解,此次比賽是在全國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國內舉辦的首場鐵人三項賽事,也是第十四屆全運會積分賽,代表著國內鐵人三項賽的最高水平。在路線設計上,比賽堅持城市與賽事相融合的原則,沿途設立了裡運河、榷關、京杭大運河等賽事站點,彰顯淮安兼容並蓄、開放包容的運河文化特質。與此同時,比賽還在主會場設置了10個“淮味千年”特色產品和戶外體育用品展位,在賽道沿途布置11個全民健身展示及觀摩點,充分展示淮安的城市形象、文化特色和體育事業發展成就。

作為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重要節點城市和標志性城市,淮安歷史文化悠久,地理環境優越,具有得天獨厚的體育辦賽條件。近年來,淮安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把周總理的家鄉建設好”的殷切囑托以及“統籌保護好、傳承好、利用好大運河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土豐富的運河文化資源,積極打造了大運河龍舟公開賽、絲綢之路戶外運動挑戰賽等一系列精品賽事。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