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舉行半程馬拉鬆賽

2020年09月07日08:50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布達佩斯9月6日電(記者袁亮)雖然近日匈牙利的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彈,但一年一度的威茲航空半程馬拉鬆賽6日還是如期在布達佩斯舉行,不過參賽人數與往年相比大幅減少。

根據賽事組織方的統計,本次半程馬拉鬆賽共吸引約5600名選手參加。由於疫情反彈,匈牙利政府此前出台規定,自9月1日起,禁止外國公民進入匈牙利,因此今年參賽的外國選手大幅減少。

最終,匈牙利選手切雷什·加什帕爾獲得男子組冠軍,成績是1小時6分29秒﹔女子組冠軍高勞米·卡塔琳同樣來自匈牙利,成績是1小時18分52秒。

由於疫情,所有選手起跑前必須佩戴口罩,比賽結束后被要求盡快離開現場。

威茲航空半程馬拉鬆賽沿途經過城堡山、鏈子橋、國會大廈等布達佩斯著名景點,選手們多數時間都奔跑在多瑙河兩岸,因此這條賽道有“最美半馬賽道”的美譽。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