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穩步推進

2020年09月07日08:3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穩步推進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丁文嫻、姬燁、汪涌)12年前的9月6日,第13屆夏季殘奧會在北京拉開帷幕﹔不久后,第13屆冬季殘奧會又將在“雙奧之城”啟幕。北京冬奧組委殘奧會部部長楊金奎向新華社記者介紹,目前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正穩步推進。

北京冬殘奧會將於2022年3月4日開幕、3月13日閉幕,共設置6個大項、78個小項,將產生78枚金牌。冬殘奧會設有北京、延慶、張家口3個賽區,計劃設置5個競賽場館。

楊金奎介紹,北京冬奧組委在成立之初就確定了兩個奧運“同步籌辦、一崗雙責”的工作原則,在場館規劃建設、競賽組織、賽事服務、宣傳文化、市場開發、人員管理培訓等56個業務領域同步推進北京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目前籌辦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按照測試就緒階段的總體要求,近期場館設施手冊和場館運行計劃編制工作充分考慮冬殘奧會需求﹔發布了《冬殘奧會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宣傳推廣殘奧運動﹔即將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無障礙指南技術指標圖冊》,為各場館無障礙建設提供具體形象的技術指導,推動完善無障礙設施,創造與國際先進水平接軌的賽事無障礙環境。”

楊金奎還表示,希望以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舉辦為契機,積極推動冬殘奧運動廣泛開展,培養更專業的體育管理服務隊伍﹔同時宣傳推廣包容性社會理念,關注無障礙意識提高和無障礙環境建設。“通過籌辦冬殘奧會對政府決策和公眾觀念產生積極影響,使殘疾人充分參與社會生活,推動保障殘疾人在體育、文化、教育、就業等方面的平等權益,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