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屆深圳南山粵港澳大灣區足球邀請賽開賽

2020年09月08日14:0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近日,2020年首屆深圳南山粵港澳大灣區足球邀請賽在深圳灣足球公園正式開賽。本屆邀請賽共有粵港澳12支足球代表隊,近300名足球愛好者參賽,是一場聯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業余足球賽事和足球文化交流的盛會。

2020年首屆深圳南山粵港澳大灣區足球邀請賽啟動儀式(圖由主辦方提供)

賽事由深圳市南山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主辦,深圳市足球協會、深圳市南山區體育總會指導,深圳市南山區足球協會承辦。原中國足協副主席容志行、深圳市南山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陳登福、深圳市足球協會主席趙亮等嘉賓出席了開幕儀式,並共同啟動賽事。

賽事以粵港澳大灣區足球文化交流為契機,聯動粵港澳,為大灣區業余足球運動愛好者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學習的機會,打造一個屬於大灣區各地業余足球賽事、草根足球賽事的平台。共有深圳、香港、澳門、惠州、東莞、廣州、珠海、江門、中山、佛山、肇慶,9個城市代表隊參賽,由於香港,澳門受疫情影響,無法派出代表隊伍,由東道主深圳派隊補充空缺名額。

球員在比賽中(圖由主辦方提供)

陳登福在採訪中表示:“深圳市南山區疫情防控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在整體可控的情況下,各種賽事活動也逐步恢復。倡導南山區全民運動,提高南山區居民身體素質,同時通過各項賽事,提高南山城區整體的文化素質,逐漸增強南山區各類運動在大灣區的影響力。”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