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一屆環舟山自行車騎游大會開幕

2020年09月08日15:1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第一屆環舟山自行車騎游大會舉行 主辦方供圖

9月6日,第一屆環舟山自行車騎游大會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全國20多個省區市的3000多名自行車愛好者分批陸續騎出舟山體育場,開始了這次主題為“海島騎緣 自在舟山”的自行車騎游活動。本次活動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主辦,由舟山市文化和廣電旅游體育局和上海春秋國際旅行社(集團)有限公司承辦。

本次騎游活動的路況具有多樣性,除了部分城市道路,更多的是濱海公路、盤山綠道,在連續的爬坡和轉彎中,自行車愛好者們獲得了酣暢淋漓的騎行體驗。同時,活動規程既滿足了資深騎友的專業需求,又滿足了大眾騎友觀山賞海的意願,充分體現了舟山賽道的獨特優勢。

選手在比賽中 主辦方供圖

整個騎游大會劃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5月31日舉辦的“魅力海島”朱家尖環島騎行預熱賽,線路全長58KM,累計海拔爬升865米。第二個階段是6月7日舉辦的“美麗鄉村”南洞藝谷環騎預熱賽,線路分為10KM和50KM兩個組別。第三階段,即9月6日的正賽,是整個騎游大會的重頭戲,分為160KM全程挑戰組、100KM半程體驗組和10KM都市觀光組。全程挑戰組以舟山體育場為起終點,騎行經過騎行經過中國海上花園城市百裡濱海大道、沈家門漁港、朱家尖大橋、烏石塘景區、大青山景區、東港新城、舟山最美公路螺塘線、普陀區展茅田園綜合體、遠洋漁業小鎮、海島第一村馬岙、定海古城等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騎游大會中,大青山國家公園向自行車愛好者免費開放。

最終,端木單車隊、舟山BB9自行車俱樂部、蘇州dbt俱樂部獲得了最佳組織獎。全程組男子冠軍由德國的Daniel Boettger以4小時39分鐘的成績奪得,全程組女子冠軍是來自杭州的沈丹妹,成績是5小時42分鐘。半程組男子冠軍是寧波的張莉,成績是2小時57分鐘﹔半程組女子冠軍則由來自江蘇如皋的謝春鳳以4小時36分鐘獲得。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