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空閑,多陪父母鍛煉(體壇觀瀾)

唐天奕

2020年09月10日05: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你陪我長大,我陪你變老,陪父母鍛煉身體也是對他們的孝敬。運動中也有互動,運動中的你來我往,傳遞的是兩代人之間的溝通,增進的是彼此間的理解

  

  居住在吉林省伊通滿族自治縣的鄭力,每天都陪現已80多歲的母親打球。母子倆有時候各拿一支網球拍,隔空擊球﹔有時候各握一個乒乓球拍,用拍柄玩起頂球游戲。趣味玩法讓母子倆的健身時光充滿了歡聲笑語。

  和母親一起鍛煉這事,鄭力已經堅持了20年。他用攝像機記錄了陪伴母親鍛煉的時光,視頻裡,母親的頭發慢慢變白,步履也逐漸蹣跚,兒子的陪伴卻未曾缺席。鄭力和母親的溫情相伴讓網友直呼感動,“你陪我長大,我陪你變老,陪伴父母鍛煉也是對他們的孝敬。”

  鄭力不僅二十年如一日地陪母親鍛煉,還自創了許多趣味玩法,讓母親愛上了運動。他的堅持和用心,值得學習。孝敬父母,不僅要在生活中照顧他們,也要關心他們的身體狀況。有時間的話,不妨帶上父母一起運動,為生活增添一份美好。

  陪父母鍛煉,可以幫他們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在江蘇南京某羽毛球館,有一對特別的球友,他們是64歲的張女士和她91歲的父親張老先生。父女結伴打球已有7年,起初父親是女兒的教練,教女兒打球﹔如今父女齊上陣,成為球場上的最佳“拍檔”。陪父母鍛煉,可以幫他們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如今年過九旬的張老先生,依舊能夠在球場靈活擊球。女兒陪他一起打球,不僅讓他身體倍棒,更讓他擁有一份年輕的心態。陪父母鍛煉,可以讓家庭擁有更多幸福時光。運動中也有互動,運動中的你來我往,傳遞的是兩代人之間的溝通,增進的是彼此間的理解。

  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當父母漸漸變老,子女不妨多抽出時間,陪他們一起參與合適的體育鍛煉。如今,很多人因為工作原因,不能時常陪伴在父母身邊,彼此之間總是互相牽挂﹔當下次相聚的時候,不妨陪媽媽跳一曲廣場舞,和爸爸一起散散步。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0日 15 版)

(責編:牛鏞、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