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國際推廣及人才培養合作框架協議簽訂儀式在京舉行

2020年09月11日15:1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嘉賓合影

9月11日上午,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與北京體育大學關於武術國際推廣及人才培養合作框架協議簽訂儀式暨“上合組織武術訓練營網絡課堂”開機儀式,在北京體育大學南武術館隆重舉行。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陳恩堂,北京體育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曹衛東,武術運動管理中心與北京體育大學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北京體育大學中國武術學院全體教師60多人參加了簽訂儀式暨開機儀式活動。活動由北京體育大學中國武術學院院長馬學智主持。

曹衛東在致辭中指出,北京體育大學中國武術學院具有深厚的辦學傳統,建校60多年來,始終堅持以“傳承武術文化,弘揚民族精神”為己任,是國家重要的武術人才培養搖籃。學校是“武術入奧”的助推力量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走出去的急先鋒。學校師生多次跟隨黨和國家領導人到世界各地出訪,把中國故事傳播到世界各地。疫情期間,學校教師積極發揮專業所長,創編強體助肺健身術、八段錦,獨具突破性的成果受到社會廣泛贊譽,為中國武術精神在當代的傳播與弘揚做出了重要貢獻。

北京體育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曹衛東致辭

曹衛東表示,學校的工作離不開武管中心的指導和支持。長期以來,武術運動管理中心與北體大攜手共進,在武術國際推廣和人才培養等方面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和良好的合作關系。雙方簽訂協議進行深度合作,既是推動武術更快地走向世界,增強全民文化自信,助力健康中國的一個重要舉措,也是我校加快國際化轉型發展,增強服務國家戰略能力的一個具體實踐。希望雙方凝心聚力,努力把武術運動在全世界推廣好、普及好、發展好。

陳恩堂在致辭中表示,多年來,武術運動管理中心的工作得到了北京體育大學的鼎力支持,雙方在競技武術、社會武術、全民健身、武術科研、武術國際化等方面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建立起良好的合作關系。借此機會,向北京體育大學表示衷心感謝。

陳恩堂表示,在經濟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的當今時代,中央對於武術工作高度重視,武術國際化刻不容緩,國際化的武術人才培養顯得至為關鍵。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與北京體育大學聯袂合作,在國際武術人才培養、國際武術宣傳推廣和國際武術學術交流等方面開展工作,實現優勢互補,體教結合,具有重要意義。希望雙方實現由技術合作引領,到探索建立穩定的工作機制的轉變﹔希望北體師生在理論構建、技術構建和國際推廣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果﹔希望雙方共同來助力國家武術事業的發展﹔希望在雙方共同努力下,發掘和培養國際武術推廣人才,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服務我國體育外交大局,提高我們國家的文化軟實力。

在本次活動中,還舉行了“上合組織武術訓練營網絡課堂”的開機儀式。“上合組織武術訓練營網絡課堂”旨在弘揚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加強“上合組織”武術協會之間的交流與合作,提高各國武術運動員的技術水平,由中國武術協會聯袂北京體育大學北體傳媒拍攝制作系列武術課程,包括套路和散打,共32個教學單元。制作完成后,視頻資料將放到中國武協官網上,供“上合組織”成員國武聯和全世界武術習練者參照學習。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