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冰壺運動正在成為體育新時尚

2020年09月11日10:0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走進校園的陸地冰壺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記者王霞光)日前,在“2020年第三屆寧夏體育大集”上,陸地冰壺以其簡便易行、新穎有趣令人喜愛有加。

陸地冰壺是冬奧會項目冰壺的簡易版,是一項投擲性、組隊式、策略與技術並重的競賽運動。陸地冰壺以其低成本低門檻的特點,特別適合在校園中普及推廣。如今,冰雪運動進校園所面臨的缺少場地、經費、師資等難題,正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逐步破解,而在這一過程中形成的理念突破、機制創新,更將為冰雪運動的普及推廣提供連綿不絕的動力。

自2018年開始,北京山水富源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積極響應政府冰雪運動進校園號召,拓展冰壺運動全新領域。通過兩年左右的推廣普及,截至目前,包括北京、上海、河北、江蘇、內蒙古、黑龍江、青海、寧夏、山東等省區市百余所大中專中小學引入山水體育校園冰壺運動。其中參與培訓的教練員、運動員、社會體育指導員過千人,逾萬人親身體驗了校園冰壺運動。

走近青少年、走進校園,冰雪運動才能扎下最堅實的根基。在“2020年第三屆寧夏體育大集”上,山水體育的校園冰壺運動推廣活動深受關注和好評。據介紹,自2009年至今十余年來,“山水體育”先后組織承辦運營了中國伊春國際女子冰壺邀請賽、中國冰壺公開賽、中國青海國際冰壺精英賽、中國河北國際混雙冰壺公開賽、中國天津國際冰壺公開賽等一系列國際性高級別冰壺商業賽事,收效甚好。“山水體育”負責人表示:作為國內冰壺運動領軍企業,“山水體育”將一以貫之地不遺余力推廣普及校園冰壺及真冰冰壺運動,夯實群眾基礎,培養后備力量,以積極姿態和實際行動助力中國冰雪運動更快更好發展。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