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大力普及冰雪項目 進入冬奧會第二集團前列

2020年09月11日09:3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記者胡雪蓉) 《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今天正式公布。《規劃》提出了在“十三五”期間,要以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推動我國冬季運動發展,有序推進2018年和2022年冬奧會的備戰與參賽工作,力爭進入第二集團前列。

在推動冬季運動發展上,《規劃》首先提出要大力普及冰雪運動項目,扶持滑冰、冰球和雪上等有潛力的冰雪健身休閑項目快速發展。加強冬季項目場地設施建設,加強冰雪運動專業指導和培訓,支持有條件的企業和個人成立冰雪運動俱樂部、培訓學校。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產業,有效擴大冰雪體育產業市場供給。推進“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戰略,鼓勵有條件的南方和西部省市積極開展冰雪運動。

在冬季運動競技水平方面,要以北京冬奧會全面參賽為目標,擴大冬季運動開展規模,提高基礎設施投入力度。落實《冬季項目后備人才培養中長期發展規劃》,實施“冬季項目后備人才培養工程”,加強高水平后備人才基地的建設,努力改善后備人才培養的訓練設施和教練團隊。有序推進2018年和2022年冬奧會的備戰與參賽工作,力爭進入第二集團前列。

此外,《規劃》表示要積極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認真分析國際冬季運動發展趨勢,使我國冬季項目在觀念、體制和機制上更好地與國際接軌,適應國際競爭的要求。加強對冬季項目各類專業人才培養力度,為成功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打下堅實基礎。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