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鵬介紹《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總體情況

2020年09月11日09:3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5月5日電(記者胡雪蓉) 5月5日,國家體育總局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公布了《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劉鵬介紹了《規劃》總體情況。

劉鵬首先提出要正確認識“十三五”時期我國體育發展面臨的形勢,包括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將為體育發展開辟新空間,經濟發展新常態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對體育發展提出了新要求,建設健康中國為體育發展提供新機遇。

劉鵬表示,《規劃》的起草充分考慮了“十三五”時期我國體育發展的趨勢和要求。“體現了深化改革的指導精神,全面貫徹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順應了‘十三五’時期體育發展的時代潮流。”

劉鵬介紹道,《規劃》全面部署了“十三五”時期我國的體育工作,力求在體育改革創新、全面健身、競技體育、冬奧會籌辦、體育產業等重點領域取得新突破。主要內容包括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創新,增強體育發展活力﹔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加快推動群眾體育發展﹔落實奧運爭光計劃,提高競技體育綜合實力﹔以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推動冬季運動發展﹔擴大體育產品和服務供給,促進體育消費。

劉鵬最后表示:“‘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階段,是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時期,也是體育發展重要戰略機遇期和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重要時期。我們要扎實做好各項體育工作,充分發揮體育在建設健康中國、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增強國家凝聚力和文化競爭力等方面的獨特作用,推進體育強國建設取得新突破。”

(責編:趙欣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