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聯首項賽事11月澳門舉行

2020年09月12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世乒聯首項賽事11月澳門舉行

新華社北京9月11日電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以下簡稱“世乒聯”)11日宣布,世乒聯澳門賽將於11月25日至29日在中國澳門舉行,這是世乒聯創立以來舉辦的首項賽事。

世乒聯由國際乒聯創立,旨在通過突破乒乓球賽事的呈現方式,將這項運動提升到全新高度。歷經幾個月的幕后策劃,世乒聯賽事將在澳門上演首秀。

“澳門賽將向全世界展示乒乓球運動在世乒聯新時代的轉變,也將創造機會讓大家看到我們是如何將乒乓球提升為全球最偉大的體育項目之一。”世乒聯理事會主席、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說。

“澳門賽將是一項史無前例的乒乓球活動。”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說,“世界各地的球迷已經聽說了很多關於世乒聯的信息,期待著能給他們帶來全新體驗。經過數月的等待,終於到了為世乒聯賽事拉開帷幕的時候了。”

據了解,為期五天的世乒聯澳門賽將推出全新賽事形式,全程節奏緊湊,比賽將運用創新的計分方式。澳門賽將邀請男、女各16位世界頂尖選手進行比拼,參賽球員將於近期揭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乒乓球活動暫停數月。此前國際乒聯公布了國際乒乓球賽事重啟計劃,女子世界杯、男子世界杯以及總決賽都將於11月在中國舉行。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