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標國際殘奧委會新標志

北京冬殘奧會會徽修改

2020年09月14日08: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北京冬殘奧會會徽新版(右)、舊版對比。
  北京冬奧組委供圖(新華社發)

  本報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季芳)國際殘奧委會於去年10月對其標志進行了修改更新,以此為參考,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會徽、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雙會徽組合圖形進行了對照更新,並在2008年北京殘奧會開幕12周年之際(9月6日),正式向社會公布。

  經與國際殘奧委會溝通確認,北京冬殘奧會會徽更新內容包括:對會徽下部國際殘奧委會標志的3個弧形元素進行了重新繪制和上色,與國際殘奧委會的新標志保持一致﹔去掉了舊版會徽中的“PARALYMPIC GAMES”殘奧會英文字樣﹔為會徽注入了新的活力。

  據了解,在國際殘奧委會標志更新后,北京冬奧組委對新標志更新情況及使用規范進行了認真研究,並曾多次與國際殘奧委會就北京冬殘奧會會徽更新事項進行溝通,同時征求了特許產品生產商、制服設計方、場館業主方等利益相關方的意見。

  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形象景觀藝術總監林存真認為,此次最大的改變是去掉了“PARALYMPIC GAMES”(殘奧會)英文字樣。“去掉那行字后,會徽整體形態非常簡潔,在后續延展、應用制作等方面,也更具便利性。”

  據了解,國際殘奧委會新標志的應用有4年的轉換期,北京冬殘奧會會徽也將從今年到2021年底完成轉換,以實現物料的制作更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4日 14 版)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