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0輪戰罷 場均進球數多於去年

李立

2020年09月14日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超10輪戰罷 場均進球數多於去年

9月12日,中超公司在蘇州和大連兩個賽區同時召開媒體通氣會,發布前10輪中超聯賽的基本情況。在已經結束的比賽中,進球數相比上賽季同期呈上升趨勢。

進球數蘇州賽區更多

2020中國平安中超聯賽第十輪戰罷,場均進球數3.01個,高於去年的2.96個。此外,雖然前10輪的平均淨比賽時間同比去年少40秒,但第10輪淨比賽時間比上賽季同期多出近3分鐘,呈現明顯上升趨勢。

具體來說,蘇州賽區第一階段前十輪的40場比賽中,總進球數123個,場均進球3.08個,其中外援進球73個,國內球員進球50個,場均淨比賽時間為51分10秒。U23球員出場176人次,進球12個。紅牌10張,場均0.25張,黃牌151張,場均3.78張。而最近三輪聯賽,蘇州賽區僅有1張紅牌出現。大連賽區40場比賽共進球118個,場均進球2.95個﹔其中外援進球79個,國內球員進球34個,場均淨比賽時間53分34秒。U23隊員出場187人次,進球6個。紅牌8張,場均0.2張,黃牌170張,場均4.25張。

十輪過后,廣州恆大積分達25分,在大連賽區領跑,率先獲得了參加第二階段爭冠組的資格。江蘇蘇寧18分、山東魯能17分、上海申花13分排名二至四位,河南建業6分墊底。而在蘇州賽區,上海上港以23分位列積分榜首位,北京國安21分名列第二,石家庄永昌積16分排在第三,天津泰達隻拿到1分積分墊底。

看台開放 無需線下驗票

在本次通氣會上,中超公司還特別介紹了下輪在蘇州賽區開放球迷看台的一些細節。

按照計劃,從下輪開始,蘇州賽區將在每個比賽日都開放一場比賽的球迷看台,讓更多球迷來到現場觀看比賽。在此前的比賽中,蘇州賽區一共向球迷開放了7場比賽的看台,平均每場比賽開放1700個座位,平均上座數為856人。其中上座率最高的場次是國安對陣上港隊的比賽,共有1588名觀眾入場。

而從第11輪開始,蘇州賽區計劃每個比賽日開放一場比賽的看台給觀眾,開放的場次優先選擇重點比賽,但會盡可能照顧到所有參賽球隊。目前,蘇州賽區確定開放的場次有第11輪卓爾對上港、泰達對永昌﹔第12輪當代對卓爾﹔第13輪上港對國安﹔第14輪的開放場次將在賽程確定后公布。

至於如何購票,中超公司總經理董錚表示,經中國足協與票務公司協商,觀眾購票流程將進一步簡化。觀眾購票隻需要登錄大麥網,上傳健康碼、14天行程軌跡報告和核酸檢測証明即可完成出票,無需在比賽日到線下出票點驗票。

(責編:郝帥、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