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站黃河主題鐵人三項賽在山東東營開賽

2020年09月14日10:0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運動員在比賽中
運動員在比賽中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記者 王霞光) 金秋時節,河海相擁,鐵人筑夢黃河口。9月12日上午9點,隨著一聲發令槍響,東營銀行·2020中國東營·黃河鐵人三項冠軍賽暨黃河入海生態鐵人運動旅游展示賽在風景優美的黃河生態旅游區正式開賽。

比賽為期兩天,首日進行的是全國冠軍賽、全國U系列冠軍賽,包括男女優秀組、U19、U17、U15、U13等10個比賽組別,100多名高水平專業運動員參賽。

山東東營是黃河入海的地方,是一座獨具特色的濕地城市、新興的文化旅游城市。本次路線設計突出黃河元素,將黃河入海口的秀美風光融入賽場賽道。游泳比賽是在黃河生態旅游區的雁湖,運動員們在母親河的懷抱裡暢游,擁抱自然。本次比賽還因地制宜設置了兩個換項區,運動員上水后,在T1轉換區完成游泳到自行車的轉換,沿著自行車賽道逆時針騎行一圈后再繼續騎行5公裡到達T2換項區,蘆葦蕩、鹽蓬草、飛鳥成群,視野開闊,黃河美景盡收眼底。沿著黃河跑步,最后在黃河口標志性建筑遠望樓完成沖刺,黃河滾滾入海,鐵人激情沖刺,奏響黃河之畔的鐵人之歌。

在首日進行的女子優秀組比賽中,遼寧省鐵人三項隊的郭瑋瑤表現出色,以1小時5分鐘17秒獲得冠軍。郭瑋瑤賽后表示,這是她參加優秀組比賽的最好成績,感謝教練的培養,也感謝自己的努力和堅持。雖然開賽就開始下大雨,對游泳和自行車比賽都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是她說還是挺興奮的,按照賽前的計劃完成比賽中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步驟。“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下去才會看到希望”,郭瑋瑤將繼續努力訓練,為鐵三為夢想堅持。仲夢穎、賈惠雯分獲女子優秀組亞軍、季軍。

在男子優秀組比賽中,山東鐵人三項隊的張馳獲得冠軍。受傷病困擾,張馳剛恢復系統訓練時間不長,能拿到這次比賽優秀組的冠軍,張馳說非常開心,也讓他對未來更有信心。第一次在東營比賽,第一次在黃河暢游,風景優美,心情舒暢,是一次非常好的參賽體驗。沙田騏、范俊杰分獲男子優秀組的第二、第三名。

杜祖耀、陸美伊分獲男女U19組冠軍﹔張蘆博、李琳分獲男女U17組冠軍﹔戰飛弛、陳怡軒分獲男女U15組冠軍﹔左昊、孫菲悅分獲男女U13組冠軍。

本次比賽,還進行了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A級積分賽,包括全程分齡組和半程分齡組比賽,以及優秀組、青年組和少年組的混合接力比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