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讓夢想更閃亮(體壇觀瀾)

嘉  沐

2020年09月15日07:4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網球選手徐一璠的追夢之路曾布滿荊棘,但她從未想過放棄。遭遇的每一個困難都讓她更加堅韌,邁過的每一道坎都讓她更加堅定

  

  雖然沒能在美網實現奪得大滿貫賽冠軍的夢想,中國球員徐一璠在女雙頒獎儀式上依然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在這個特殊的賽季,徐一璠到國外參賽,和搭檔奪得兩項大賽的亞軍並創造在美網的最佳戰績,這已經足夠讓她為自己驕傲。

  作為一名32歲的老將,徐一璠曾經飽受傷病困擾,但她熱愛網球,舍不得離開賽場。“奪得大滿貫賽冠軍”的目標,激勵著她跨過重重難關。堅持,讓她距離夢想越來越近。

  享受打球,才能一往無前﹔選擇專注,才能心無旁騖。由於喜歡上網的打法,徐一璠決定專注於雙打,“並不是因為單打打不動了,而是因為發自內心地喜歡雙打時的打法。”她享受在網前的短兵相接,渴望用快速而干脆的制勝分擊敗對手,大器晚成的徐一璠最終在雙打賽場闖出了一片天地。

  傷病困擾、沒有教練、更換搭檔,徐一璠的追夢之路曾布滿荊棘,但她從未想過放棄。遭遇的每一個困難都讓她更加堅韌,邁過的每一道坎都讓她更加堅定。

  傷病曾經是徐一璠運動生涯最大的阻礙。去年年底與原來的搭檔分開,她坦言,自己的傷病會影響兩人的賽程安排,這是分開的原因之一。從去年在北京跟隨國家隊冬訓,到今年在天津集訓,徐一璠都在苦練體能,力爭降低受傷概率,洒下的汗水終於結下了豐碩的果實。

  機會永遠留給有准備的人。在巡回賽重啟后,徐一璠選擇去美國參賽。做出了決定,就堅定不移地努力。休賽期的苦練讓她很快在賽場找回狀態,與本賽季的新搭檔梅裡查爾先后在辛辛那提賽和美網女雙賽場闖入決賽,均奪得亞軍。

  心中有火,總會燃燒﹔眼中有光,總望向前。對徐一璠來說,能夠站在美網賽場上就已經是一種成功。因為熱愛,所以堅持﹔因為有夢,所以無畏。徐一璠握緊了手中球拍,她將繼續斗志昂揚地奔跑在追夢路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5日 15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