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卓爾或將阻擊上港 國安搶分登榜首

2020年09月15日14:3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馬翼) 今日晚間,2020賽季中超聯賽B組第11輪的爭奪正式拉開帷幕,武漢卓爾對陣上海上港,河北華夏幸福迎戰北京國安。奧斯卡的傷勢將會影響上港的整體發揮,上港若想全取3分恐怕不是那麼容易。面對進攻火力凶猛的國安,華夏幸福能否提升后防穩定性值得關注。

武漢卓爾VS上海上港

比賽時間:北京時間9月15日18:00

卓爾目前5勝1平4負積16分因淨勝球劣勢暫列蘇州賽區第4位,上輪比賽0-1不敵升班馬永昌導致排名被后者超越。本賽季卓爾面對強隊時表現平平,面對小組內強隊國安、上港一場未勝,但值得一提的是卓爾在對陣國安比賽中,在落后兩球情況下頑強扳平。在面對實力較弱球隊時,卓爾取分能力還是值得肯定的。本場比賽隊長李行因傷缺陣,近期表現出色的胡靖航也因回避條款無法登場,卓爾如何排名布陣應對上港值得關注。

上輪上港2-1戰勝黃海,目前7勝2平1負積23分繼續領跑蘇州賽區,不過僅領先身后的國安2分。核心外援奧斯卡受傷無疑對上港打擊不小,而且新援穆伊在身體狀態尚未調整到最佳時,佩雷拉可能不會安排他出戰。本輪面對實力不俗的卓爾,奧斯卡能夠登場也要視其身體條件而定,本場若無法出戰,上港在中前場調度上壓力不小。

河北華夏幸福vs北京國安

比賽時間:北京時間9月15日20:00

華夏目前積14分排名蘇州賽區第五名,距離身前的卓爾僅有2分差距,如果想進入第二階段的爭冠組,在接下來的4場比賽,卓爾必須全力拿分。近3場比賽華夏略顯低迷,雖然2-0力克上港,但1-3不敵升班馬永昌和上輪被重慶3球逆轉,球隊士氣略有下降。本賽季華夏失球數僅次於最低迷的泰達,已經達到19粒丟球,可見防守端存在不小問題,本來主力中衛潘喜明停賽,這對華夏后防線來說無疑雪上加霜。本輪面對進攻火力凶猛的國安,如何做好防守將是重中之重。

國安經歷幾輪比賽的低迷之后,上輪總算再次贏球,不過對手是表現最差的泰達。國安雖然在進攻展現出超強的進攻火力,但在防守端表現著實一般,最近6場比賽中,有5場比賽失球達2球及以上,對於一支爭冠球隊,這樣的防守表現是不能接受的。目前國安距離小組第一上港僅2分之差,本輪上港面對實力不俗的卓爾,未必能夠全取3分,這對國安來說是追分非常好的機會。

(責編:馬翼、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