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帥期待國安隊防守更穩固

王洋

2020年09月15日07:5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熱帥期待國安隊防守更穩固

  今晚,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2020賽季中超聯賽第11輪迎戰河北華夏幸福隊。

  面對攻擊力不俗的華夏幸福隊,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在昨天的賽前發布會上對球隊的防守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時,他也對隊員在聯賽第一階段最后4場比賽中發揮出高水平充滿信心。

  上輪,熱內西奧率隊擊敗了蘇州賽區“副班長”天津泰達隊,暫時渡過了信任危機。10輪過后,國安隊6勝3平1負、積21分,落后領頭羊上海上港隊2分,排名蘇州賽區第二位。想要爭奪賽區頭名,國安隊必須打好最后4輪比賽,其中還包括與上港隊的直接對話。

  “由於賽程密集,每周的訓練內容差別不大,主要以體能恢復為主。還會通過觀看比賽視頻來總結上場的不足,並對接下來的對手做針對性的准備。”熱內西奧在發布會上的開場白與上輪賽前幾乎一樣,但他心裡非常清楚,華夏幸福隊的攻擊力絕非天津泰達隊可比。如果球隊不能拿出更高的防守質量,想要擊敗對手難度很大。熱帥坦言:“防守是球隊很重要的一環。之前幾輪我們在防守上出現了一些問題,雖然不是很嚴重,但還是需要繼續提高全隊在防守端的表現。上一場全隊表現很積極,每個人都在防守端做出了貢獻。本場比賽我們面對的防守壓力會更大,希望隊員們能集中注意力,不要出現防守失誤。我相信我的球員們能以很好的狀態結束第一階段的比賽。”

  與熱內西奧一同出席發布會的是球隊邊后衛、國腳李磊。對於防守,李磊有自己的看法:“華夏幸福隊的前場隊員都很有創造力,他們的邊路傳中也很有威脅,所以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挑戰。這周我們針對對手的弱點進行了認真准備,我認為隻要做好了防守,勝利自然水到渠成。”對於本場比賽的結果,李磊表示,希望本隊能發揮出最佳水平,取得勝利,並繼續保持對上港隊的壓力。

  華夏幸福隊目前以14分排名蘇州賽區第五位,距離第四名武漢卓爾隊隻有兩分的差距。對於志在打進爭冠組的他們來說,這是一場需要拿分的比賽。

  “國安隊是一支強隊,中前場的組織和進攻都很強,防住國安隊的進攻,要靠整體防守,隊員要在比賽中100%投入,不能犯錯。國安隊實力雖強,但我們也要敢於面對這樣的強敵,敢於拼搏,在比賽中踢出自信,才能拿到好的結果。”主帥謝峰在發布會上表示,聯賽第一階段還有4場比賽,想要打進賽區前四,至少每場都要拿到積分。

  兩隊首次交鋒時,華夏幸福隊在佔據場上優勢的情況下最終因后防失誤過多,以1比3不敵國安隊。本場謝峰希望隊員能放下包袱,不要過多考慮勝負,打出自己的風格和水平。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