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隊紛紛退賽 湯尤杯再延期

王笑笑

2020年09月16日08:4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強隊紛紛退賽 湯尤杯再延期

  北京時間昨天,世界羽毛球聯合會官方宣布:原定於10月3日至11日在丹麥奧胡斯舉行的湯姆斯杯和尤伯杯賽再度延期,具體舉辦時間待定。

  2020年湯尤杯賽原定於5月舉行,因新冠肺炎疫情兩度延期后,暫定於10月3日開拍,並將成為世界羽聯復賽后的首項大型國際比賽。然而,比賽報名截止日期未到,已有包括印度尼西亞、韓國、泰國、中國台北等強隊相繼宣布退賽,中國、日本等隊則仍在觀望。究其原因,無外乎丹麥的疫情尚未得到良好控制,主辦方卻宣布參賽無需進行隔離、觀眾可以購票入場等“寬鬆”政策,令各國和地區羽協與運動員感到擔憂。

  在此背景下,世界羽聯與丹麥羽協及各相關利益方召開緊急線上會議。各方商討后認為,即使臨時邀請隊伍替補參賽,也很難湊足湯杯和尤杯各16支隊伍,更難以保証這項世界頂級團體賽的質量。故此,世界羽聯宣布湯尤杯再度延期。

  綜合各方面消息,比賽不排除推遲到明年東京奧運會后舉辦的可能性。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